My Sponsor

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

號外:九州精華遊 ~ 三顧麵籚 麺道はなもこし


九月下旬·晴

這一次來凍崗,全程是四天三夜。但為了吃這裡的雞湯拉麵,就足足來了這裡四次!

回想起來,這是令我自己也有點不相信。其實這是一早寫在搵食清單上的十多間店子之一,事前已知說是超人氣店,就在到埗的當晚,拿著行李就來了。

下機就來,吃閉門羹!

資料上說是晚上七時開始營業,到達之時是七時十五分。見門外沒人排隊,心想正好先吃這裡!推門入內,見全店滿座。食客也都埋首在吃麵,而店主也立即表示是晚已「滿席」。什麼?只是營業十五分鐘已「滿席」?沒辦法,無奈離開,擇日再吃。

店子未開門,排隊入座的食客已不少

回到酒店,再看看這裡的食評及資料,也斷定這是必要一試的拉麵店,所以在翌日又來了。這次學精了,店子下午十一時四十五分開始營業,準時來了。這一次就見店外排了長長的人龍,而看看店子的門外,還不是掛著那個「滿席」的牌子?原來又沒得吃,而眼見的人龍就是可以吃得到的食客,唯有又再一次失望而回。

在開店時間來,竟然也已沒得吃

到了離開的一天,下午三時機。早上起來,看看是次來這邊的美食行程,就只有區區這一間拉麵店未來。撇開這裡是米芝蓮推介的店子,好歹也是日本飲食網站全國頭50名內的店子,如果就晨早來了。是次學精了,十時半來到,我竟然還只排第四位!店子準時十一時四十五分開門,就是第一批進入的客人。

只有幾個座位的店子


小小的店子,就只有五個麵吧檯的位置。甫坐下,包著頭巾的店主已說每天限定「15杯」的雞白湯魚湯拉麵沒有得供應。不想吃沾麵,就要了加入了蛋的雞湯麵(味玉鶏だしラーメン)。店子只有店主一人在工作,都要近15分鐘才有得吃。

在這裡吃麵,也要耐心等待

麵端上檯,雞湯清香撲鼻。在福崗的拉麵店,豚骨湯是主流。但個人而言,偏偏不喜歡豚骨湯,這裡的雞白湯就正合味道。湯清而不濃稠,味清香而醇美,據云是完全以雞及肉再加純天然調味料煮成,完全不含任何化學品。喝下湯喉嚨舒服,相信所言非虛。

雞湯麵

湯頭果然出色

這裡的湯頭做得用心,麵條也絕不馬虎,全都是自家製的九州幼麵。幼身而爽滑,「索湯」能力也超高。至於那一顆「味玉」,蛋黃的溏心狀態是一如所料的完美,而外層醬油的味道也恰到好處,美味。雞肉兩片,軟熟美味。總括而言,這一碗日式拉麵,水準真的是甚高。

拉麵也很不錯

「味玉」是完美的

精製的湯底再加上自家製的麵條,每天是不貪多賣而只是限量製作,也難怪是來得晚一點也沒得吃。見店內不少食客是先吃麵,留下大部份的湯,再加一份淨麵,自行「加底」。至於我,沒有這麼好胃口了。喝完所有的湯,放下850円,心滿意足的離開。

自命日式拉麵迷的朋友,這裡是必吃的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&
服務:&&&
環境:&&&

餐廳資料:
麺道はなもこし
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薬院2-4-35
エスキーモアシャトー薬院 1F
092-716-0661

營業時間:11:45~14:00;19:00~22:00(閉店)
周日休息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SEL163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