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

Petrus ~ 星光閃耀的香格里拉美食節


十月下旬·陰天

十月食壇真的精彩(所以我也真的忙!),早前在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的香宮已預告過由10月27日10月31日期間舉行的「香格里拉美食節」。到了這個星期,焦點首先放回港島香格里拉酒店的法國餐廳Petrus上。

專誠而來嚐Chef Mauro的菜式

早已在日曆上記好這一天,特地到來就是要試試這裡得地為「香格里拉美食節」邀請來的星級大廚,就是來自法國東南部陽光城市蒙頓的Chef Mauro Colagreco。他主理的餐廳Mirazur是名店,也是米芝蓮二星的店子。這一次他將好幾味招牌菜式帶來這裡,怎不叫人期待?

景緻一流的地方

再來這間在酒店56樓的地方,居高臨下的景緻,幾時也令人心懭神怡。可惜的是日的天色跟我最近的心情相若,就是灰矇矇的沉鬱不展。拿過餐前香檳,找到了自己的位置。Chef Mauro在餐前來跟我們打招呼,原來是日才是他來港的第二天,果然是風塵撲撲。

令人期待的5道菜餐單


5道菜的午餐,由一道Oyster with Pear打頭陣。中間放上的是大小適中的鮮蠔Gillardeau No. 2,而侍者也放入啤梨湯汁。鮮腴嫩滑的生蠔跟甜美的梨湯是說不出的配合,而生蠔帶來的點點海水味也恰好跟其甜味中和,很讚的味道設計。而放在一旁的幾條海蘆筍帶來爽脆的口感以外,還增添一份清新感覺。

新鮮生蠔跟甜美啤梨湯汁是意想不到的配合

第二道的前菜據云是Chef MauroMirazur的招牌菜之一,就是蘆筍沙律Asparagus Salad是也。原條的蘆筍前端再加上刨片的枝幹,組合成不錯的食物併圖。鮮脆爽甜不加話下,跟墊在下面的乳酪在口感上帶出強烈的對比。加上幾片的柚子肉,酸甜的味道也令人胃口大開,正好為下一道主菜做好準備。

鮮爽的蘆筍沙律

魷魚吃得多,但這樣處理的就是第一次吃及見。將魷魚切成長長的一塊,打直切幼絲再拿去烤,看表面微焦的賣相已是吸引。魷魚肉吃起來口感微微軟糯而味道是鮮甜的,配上的熱醬Bagna càuda其實是一款很普遍用來配海鮮的意大利醬汁,是以牛油、蒜頭及鯷魚煮成的。味道濃郁而隱透鹹鮮,以此伴吃魷魚正是適合不過。

第一次吃這樣處理的烤魷魚

另一款的主菜也是海鮮,就是西餐上很常用的魴魚。看上去切成小長方形的一片,有趣。帶點質感的肉質,味道清鮮而討好。配上兩款醬汁,黑色的是黑蒜汁,甜甜的也正好替魴魚提鮮味。另一款黃色的就是蛋黃醬汁Liquorice Béarnaise,柔滑的質地跟魴魚在口感上較配合。

魴魚好吃,兩款醬汁也是亮點

5道菜的午餐以一味香橙雪葩作結,看樣子墊底的才是主角吧,放在上面的是一層杏仁泡沬及以一小片脆糖片舖面。敲開薄而脆的糖面,跟放在中間的杏仁泡沬在口感上添上豐富的層次感之餘,後者堅果的香味也給前者的甜配搭得很好。當然更美味的還有香甜的橙雪葩及鮮橙肉,是個清新討好的甜點。

清新討好的甜黠

餐後Chef Mauro坐下來跟我們談兩句,除了談是日的菜式以外,還有他對香港的食肆及食材的印象。而他的餐牌會於10月27日10月31日期間供應,四道菜的午餐只$650,六道菜的晚餐則是$2,888。不用花時間飛法國已可嗜米芝蓮二星水準的菜式,老饕還是不會錯過的吧?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1/2
環境:&&&&&

餐廳資料:
Petrus
金鐘金鐘道88號
太古廣場二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6樓
2820 8590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