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

Piccolo Pizzeria & Bar ~ 喝不了的啤酒


九月下旬·炎熱

話說幾年前本地食肆忽然吹起一股「薄餅風」,當中的這裡是始作俑者之一。而這個品牌也遍地開花,由西環開至大坑,再到灣仔以至中環,一時無兩。吃過大坑店,覺得薄餅還不錯,至少之後也光顧過幾次。

薄餅掛帥的店子

但偏偏就是未來過中環店,而十月的「消閒飯局」就是選了在這裡進行。是一個「啤酒任飲」的happy hour局,雖然說起來啤酒似是主角,但其實食物一向也是「飯局」的焦點所在。就在開局之前,來試試這裡的幾味食物吧。

為「啤酒任飲」局而來


就在一個平日的下午,約了朋友同來。是日天空放晴,頂著烈日由電車路走到九如坊,不要說也真的是一身汗。甫進店,走到樓上坐下,還好這裡的空調還甚強勁。先看看四款將會在飯局中放題任飲的啤酒,皆吸引。可惜的是下午還有工作在身,只得眼看而手不能動。

環境舒適

還是看看食物如何,因為是日人少,只可作重點嚐味。前菜的三款中,選上了炸魷魚。看上去魷魚像是小小的,但據知跟同系店(就是這間)一樣,店子的魷魚每天都用上新鮮貨。裹上脆漿炸得脆口之餘,魷魚肉質爽脆也有鮮味,是一等一的下酒品。

用上新鮮魷魚,當然不錯

總不能錯過這裡的薄餅吧?是日一來就是兩個。打頭陣的就是最經典的Queen Margarita,簡單的「紅、白、綠」的組合。紅色就是蕃茄醬,白色就是巴馬芝士,綠色的就是羅勒葉。嚴格來說,羅勒葉的份量如果可以多一點,香草的味道就更鮮明得多。不過看烤得焦香的邊位,也知道這是個好吃的薄餅。

紅典的紅、白、綠組合

烤得不錯的薄餅

據知這裡薄餅用上的麵糰是店子每天鮮製,就是麵種也是自家製造的,這就是好吃的原因。再來一個Quail & Srooms,還記得之前吃過的是茄醬、煙肉再加上雞蛋的版本,而這裡就換上了忌廉芝士醬汁鵪鶉蛋,也同樣好吃。

忌廉芝士醬汁及鵪鶉蛋的組合

好吃

其實已吃得差不多十成飽,但也想試試一味Spaghetti Aglio Olio with Prawns。因為加入了紅尖椒同炒,味道香辣惹味。也放進了不少的蒜片,香上加香。意大利麵爽身也有咬口,配上虎蝦同吃,就更美味。

辣辣的夠惹味

吃得飽飽,就連甜點也吃不下,不然來個Bad Apple Pizza就很不錯。吃了這一頓,也決定了飯局的餐單。最後來一杯咖啡,可以想像這會是個快樂的飯局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1/2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Piccolo Pizzeria & Bar
中環九如坊12號地舖
2824 3009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