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

四季禪 ~ 下一站:烏冬?


十月中旬·晴

上年開始糖業的金朝陽中心二期絕對可以稱得上「好睇唔好食」,當連樓下的Jamie's Italian也沒有幾多客人的時候,大家可以想像樓上眾店子的情況。尤其在對面的大廈漸漸落成,這邊的中下樓層景觀不再,紛紛變陣是必然的事了。

再回來,桃花依舊,但換上的是以自家製烏冬作主打了

好像這裡,也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換上了新名字。其實月前在Chef Harlan全面徹退之時,也密切留意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幾間店子命運會如何。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來這裡(請按此參考當天的食評),今天再來,感覺還是差不多。只是那個開放式酒吧已變了烏冬亭,同時大廚前田,這一回換上的是每天鮮製的烏冬。這一天來吃午餐,又看看如何。

「靚景」店


午市餐牌也以各式湯底的烏冬為主,而頭盤就是自助形式。去看看有什麼好吃的,長檯的兩邊擺放了好幾款壽司及燒物,還有炸忌廉蟹肉燒浸煮蘿蔔。這一天沒有什麼胃口,不能試太多,但清酒煮蜆就絕對不容錯過。侍者在鐵板那邊即製,蜆肉都新鮮爽嫩。墊底的清酒湯汁也甜得要命,絕對不是配角。

在自助前菜吧的各式日式食物

最讚的就是清酒煮蜆

主角的烏冬上場,先來的是滑蛋松葉蟹肉湯烏冬。先喝湯底,因為加入了蛋,所以口感較濃郁。也加入了洋蔥同煮的,喝起來甜美也有木魚清香,對辦。烏冬粗身呈四方形,咬勁十足也爽口嫩滑,淥煮的火候是恰到好處。單點要索價近百五的湯烏冬,表現不錯。

先來的是滑蛋加松葉蟹肉的湯烏冬

淥煮得恰到好處的自家製烏冬

據知麵粉及水都是從日本運過來的,誠意十足。也試了另一款海鮮蕃茄湯烏冬,濃郁的蕃茄海鮮湯底還似帶點越式風味。蕃茄的清香適當的襯托出各款海鮮如蝦、蜆等的鮮甜,配上同樣彈牙好吃的烏冬,也是不錯。

甜美的海鮮蕃茄湯是亮點

烏冬以外,也來兩款前菜。先來的是西京燒銀鱈魚,魚肉油脂豐富,吃起來是豐腴美味的。只是甜味噌的味道可以更明顯及濃郁,而也可以再烤得再香口一點。另一味就是鐵板烤波士頓龍蝦,原只龍蝦烤好再起肉,淋上以龍蝦膏煮成的醬汁,真的不會有難吃的道理。

個人覺得味道可以再濃烈一點的西京燒

沒有人會討厭烤龍蝦吧?

吃至尾聲,其實都已飽得九九十十。但也想試試這裡的甜點,就來一款清新不膩的,選上了梅酒啫喱及柚子雪葩。酸酸甜甜的梅酒啫喱再加上清香的柚子雪葩,感覺是預期中的清新討好。雖然看上去是非常簡單,但刨上柚子皮碎的梅酒啫喱,效果是不錯。

製作簡單,但清新討好的甜點

老實說,我是喜歡吃烏冬多過拉麵的,可惜此品在香港是從來不成氣候。無論多捧的日本師傅又或是多講究的用料,市場的反應都是平平。這裡將其放上了另一層次,配合豪華的用料及創新的湯底,看看又可不可以闖出一番功業。連自助前菜吧及各式湯底烏冬的商務午餐,價錢由二百五至三百多。觀乎是日下午近乎全店滿座的情況,看來比以前的經糖模式更有可為之道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Shiki Zen
銅鑼灣金朝陽中心29樓
2970 3218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2
SEL55F18Z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