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Caprice ~ 選給自己吃的午餐


十一月中旬·晴

一年忙到晚,但在這一天也會選個地方給自己吃頓午餐。不巧今年那一天要在工作中渡過,沒法子,就提早一天吃。第一選擇訂不到位(是,我也會訂不到座位,而我也是個不喜歡事無大小都以「撻朵」為樂及為榮的人),第二選擇,就是這裡。

優雅的環境

當然不會是第一次來的了,但就在前任大廚Vincent離開及其班底星散之後,也未來過。亦即是自店子重回米芝蓮二星之後,這天才是第一次再來。不是坐在靠窗的位置,但感覺仍是那麼舒適。環境是經典法國菜館非常重要的一環,在這裡當然是不失禮。

服務也是頂級的貼心


三道菜的午餐,先來的是悅口小吃。其實這個小吃,一點都不「」,是個薯仔沙律及海鮮濃湯。薯仔還保留了一點點的口感,味道甚香,火候上乘。而海鮮濃湯也鮮美,二者同吃,甚配合。涼涼的口感也令人有清之感,是個討好的前菜小吃。

一點不「小」的小吃

前菜方面,要了田雞忌廉湯Frog Cream Soup。選上此品,也因為入秋也是吃野味的時候了。湯在席前才倒下碟子,熱度足。聞起來香味十足,但口感卻不算濃稠,意外的幾清新。蒜片的味道也增添湯本身的風味,不錯。敗筆就是放在裡面的煎田雞腿,有點過鹹了一點。問過侍應,原來是沒下鹽去煎,或者是用上了鹽味牛油的原故?喝此湯,令我想起現在已在上海工作的法國大廚Jeremy,他烹調的田雞腿是令人懷念的級數(請按此參考舊食評)。

還可更好的田雞湯

主菜方面,延續「野味」路線,選上了法式燴野豬肉。燴過的野豬肉再拆絲,仍保留了一點口感。加入燴煮時的肉汁,味道濃郁也好吃。蓋在上面的是芹菜頭打成的茸,清香也正好平衡燴野豬肉的膩滯感。只是這個主菜份量也頗大,吃完也飽了十成。

份量不小的燴野豬肉

味道是不錯的

多飽,在這裡也不能錯過甜點環節,選上的是脆香咖啡忌廉配意大利芝士慕絲。嫩滑的咖啡忌廉跟香脆的餅底在口感上帶來對比,而意大利芝士慕絲也正好在味道上作出不錯的配合。是個計算得非常精準的甜點,有水準。

怎能錯過這裡的甜點?

仍有水準

餐後還有咖啡及茶點,而在這裡此環節也當然是一絲不苟的。是日也跟待酒師的建議,點了兩杯餐酒。白酒就是我喜歡,來自AlsaceRiseling,而紅酒就是Syrah。二者皆討好,前者乾身而香味十足,甚得我心。後者味濃而也略帶胡椒味的餘韻,跟燴野豬肉也襯托得不錯。

精緻的茶點

埋單是一千二百左右,以一頓連飲品的三道菜餐點來說,不便宜,但也算物有所值。而在食物上,仍令人有覺得不夠完美之感,以這個價位來說,應該有更好的表現。不過服務及招呼上,各方面也無可挑剔的了。

天天也要吃飯,這一年的這一餐,就是這樣渡過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&
環境:&&&&1/2

餐廳資料:
Caprice
中環四季酒店6樓
3196 8888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