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

Neigborhood ~ 如果我要貼2016年的新米芝蓮星選...


十月下旬·晴

在這個圈子多年,KC一向朋友不多。而當轉了作全職網上食評人以後,朋友就更少。我這個人,在這個圈子內從不埋堆,你不會見我時常聯群結隊的去試菜,又或是沒三天兩夜就會拍開心大合照以示齊心。去到天腳底,很多時我都是獨行狹。說到底,我還是喜歡我行我素的工作環境。

環境舒適的地方

對於一些日子,可以說我是從來不重視,很多時也會安排工作如常的進行。難得的是這兩位朋友,每年都會找我吃飯。這一年,三人又聚。吃東西的地方由我選,就來了這裡。看地址雖然在荷李活道,就要找辦法去到後街才找到這間外表不起眼的店子。

約了n次的晚飯(還是我麻煩!

店子每晚分兩輪,而因為大家晚一些還有工作,我們就訂了六時半至八時半的座。不要看這只是平日的晚上,但店子就是頭輪也座無虛席。偏暗的空內環境,營造輕鬆的氣氛。店主David在打點,吃著放在木板上切成長塊的法包,感覺是很不錯的。

不拘一格的餐前麵包


大家也不能喝酒,看看侍者拿來餐牌,名叫Anniversary Menu而據云因為這是店子的週年月份,而當中包括了不少的招牌項目。那正好,我們就各自點了心水食物。來一點小吃,見有烤小青椒Padrón大喜,來一客。烤得外皮微焦,味道甜中帶點辛辣,香口也惹味。

香口惹味的烤小青椒

看見一味Pork Belly,大家也爭著選。但送上來,卻像沙律菜式還多一點。切成薄片的腩肉口感鬆化,當中肥脂的部份當然豐腴。以加入了松露的醋去調味,正好彌補了腩肉味道稍弱的特性之餘,也令其吃起來不太膩。當然還有食用花作伴,除了美觀以外,也更添清新之感。

看似沙律的豬腩肉

原本鵝肝非我們所好,但在侍者的推薦下,又點了一客來試試。賣相是有趣的,因為驟眼看還似是粟米多一點,橫看豎看也不似是鵝肝菜式。原來鵝肝醬在中間,而周圍就黏上了粟米。甜甜的粟米跟豐腴的鵝肝無論在口感及味道上都配合得很好。淋上榛子松露醬汁,很快便給我們清了碟。

賣相有趣的鵝肝菜式

到了主菜部份,先來的是澱粉質前菜。還記得以前看過這裡原粒白松露由得客人自己刨的安排,而是晚也點了其白松露天使麵。單以價錢計,只索價$300一客,白松露已蓋滿表面,撲鼻而來的也是松露香,是很令人滿意的了。而一向吃白松露菜式也不用複雜,就是簡簡單單的放在煮熱了的意大利麵上,效果已是最好。

好吃的白松露天使麵

個人而言,我不是Mac & Cheese的粉絲。說到底,我真的覺得病了才會吃通粉的()。不過見隔離點的一份焗通粉看似很吸引,也來一客。大通粉是焗得香噴噴的送上來,表面是焗得微脆,而加入的是mascarphone芝士,感覺是香而不膩的。而最好吃就是墊底的燴牛肋肉,軟稔好吃之餘,跟焗通粉配合在一起也很不錯。

香噴噴的烤通粉

海鮮主菜就選了紅蝦,來自地中海的紅蝦,就是放在碟中的那個蝦頭都已經先聲奪人。蝦肉煮得還留一點點的生,帶點溏心也特別鮮甜,火候剛好。同煮的蜆也鮮甜,加入白豆就更好吃。對於店主的海鮮菜式很有信心,在這碟紅蝦的水準上也可見一斑。

賣相很吸引的紅蝦

另一味主菜就選了烤肉,是日供應的是烤鴿子。看賣相,不甚了了。但一切開,看到嫩紅而隱滲血水的肉質就知道是對辦。吃起來軟滑,而味道濃郁鮮香,是烤得非常的有水準。而知鴿子是絕忌烤得過熟,而是晚的火候就是剛好。原本大家都為是晚的烤肉不是牛肉而失望,但吃至此也一致讚好。

是日烤肉是鴿子

完美的火候

到了甜點環節,朋友們原來事先已安排好選擇,真的非常感激。尤其在最近風雨飄搖日子裡,此刻也令人可以忘卻煩惱,盡情享受在美食時光中。值得一提的是店子的服務上佳,侍者到菜式很熟悉而對客人也可以有很恰當的建議,非常不錯。

這一頓當朋友請了客,真的謝謝。而如果是年我要「」米芝蓮推介中要「升呢」的店子,這裡是選擇之一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1/2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Neighbourhood
中環荷李活道61-63號
2617 0891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1 則留言:

  1. I come here more than any other restaurant in Hong Kong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