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

Ta Vie ~ 不是不好,只是不夠好


十一月中旬·晴

在這一天,另一半問我想吃什麼。說了幾個建議,最後來了這裡。其實選餐廳,我的要求也不高,亦不難搞,因為一向心目中也有一堆想試的餐廳。這裡的大廚Chef Sato來自天空龍吟,而這間店子也是我預測會奪星的店子之一(最後也果然如預期)。

氣氛幽雅的小店子

店子在石板街酒店的一樓,從外看來不起眼。餐廳在二樓,燈光偏暗,佈置簡單得來也滿有情調。今天只供應大廚推介的菜單,當然當中的項目也可以因應顧客的需要而微調。是晚的菜單就放在檯上的小瓶子裡,很有趣的安排。菜單上由大廚寫上「Pure」、「Simple」及「Seasonal」,其實出色的菜餚也就是如此,無需要太多。

放在小瓶子內的菜單


沒有悅口小吃,立即就入正題。先送上來的就是蟹肉沙律。加入了幾片白蘿蔔,還混在自家製的芝士裡,賣相不錯。蟹肉鮮甜,而芝士味道不算濃烈,只是淡淡的奶香味,跟蟹肉在口感上也頗配合。還刨上一點點的柚子碎,感覺是清新的。

清新的沙律前菜

再來,送上的是一個LC小湯盅。雖然這個品牌是我們教室的贊助商,但在這裡遇到,似乎有點奇怪。後來才知道,原來店子還會用上另一個白色湯盅,或者此時數量不夠?說回這個雞湯,用上龍崗雞去泡製,確賓是醇香鮮美。而雞肉雲吞也美味,皮薄而爽。只是作為廣東人,很難再有雞湯雲吞會令我覺得意料之外,包括這裡的。

放在LC小湯盅內的雞湯雞肉雲吞

雞肉雲吞本身是做得不錯的

湯品之後,就是一小件龍蝦。據云是經過先脫水並以加入燈籠椒煮過的油去慢煮而成。切開一看,呈溏心狀態。肉質微微爽脆也非常鮮甜,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做得有水準。配上的燈籠椒醬汁甜中帶點微辣,以此來配龍蝦是出奇的配合。還有一小杯以龍蝦肉為主材料的海鮮湯,濃稠鮮甜。只是剛才已喝過雞湯,現在又來海鮮湯。還好只是一小杯,不然就太多了。

火候做得很好的龍蝦

再來一小杯海鮮湯

其實一連幾味也是海鮮,而此時送來麵包。不要少看這個做得外皮極脆而內裡極鬆軟的小圓包,要做得如此完美也真不易的。而附上的牛油也是自家製的,標上了日期,也是比較特別的做法,亦顯出大廚的一絲不苟。

水準很高的自家製麵包及牛油

踏入秋冬天,白子也是時令,再來就是這一味。看上去似是滬式水煎餃的做法,白子煎過,不帶一點腥味而鮮味十足,是絕頂的新鮮貨。軟滑的口感也跟舖在上面的脆面形成有層次的對比,是個很好的設計。

滬式水煎餃樣子的煎白子

在口感的配合上是很不錯的

終於也到鮑魚上場了,咬下去很是爽滑,在口感上跟龍蝦一樣是無可挑剔的,這應該是低溫慢煮的效果吧。但在味道上,鮮美但卻不濃郁,這就是鮮鮑魚本身的限制。墊底的是以海藻及蔬菜組成的沙律,除了可以有清洗味蕾之效外,海藻也帶來點點海洋的味道,跟鮑魚的鮮味是一脈相承的。

鮑魚也做得好

以一來的主菜終於不是海鮮了,是鹿兒島A4和牛。看樣子就似是壽喜燒的做法,蓋著一只蛋蔩,將牛肉混合以日本威士忌煮成的醬汁及蛋黃一起吃,也是很有壽喜燒的風味。牛肉油脂豐富,肉與非常嫩滑。用上甜味去中和油膩的味道正好,除了醬汁以外,夾在中間的烤洋蔥也貢獻甜香。

感覺像在吃壽喜燒

甜點前,侍者拿來的是餐牌以外的項目。看上去也真的簡單,就是海膽扁麵。釧路來的海膽,本周已是第二次嚐的了,同樣鮮美。扁麵是自家製的,爽滑非常。要讚的就是加入了以海藻調成的醬汁,一點鹹鮮的味道是海膽最好的調味。

特別送上的一味

甜品二道,第一道用上的就是「晴王」青提。這已是很熟悉的味道,每顆也甜度十足。配上的就是酸度不低的酸乳酪鮮蘆薈,而吃起來乳酪份量是多了一點,味道是偏酸的。還好加入了幾粒紫蘇花,除了賣相更佳以外,還帶來幽香的味道。

「晴王」甜,但也不夠乳酪酸

再來的一味,看上去就更簡單,就是栗子蓉雪糕。栗子蓉打得幼滑亦香味十足,只是不覺得很特別,直接的演譯也太簡單了一點。雪糕是自家製的,用上了2008年的普渳茶葉。但吃起來卻不算是很有茶香,味道都給栗子蓉搶去了。

看上去簡單,吃起來也不見特別的甜點

或者這個最後的甜品也可以總結是晚我對菜式上的印象,就是簡單。你會說,簡單不好嗎?是的,簡單而美味是重要的。不過以每位$1,800的價錢,或者我可以要求更有特色的食物。服務方面十分體貼,招呼是不錯的。有時有朋友會問我對一些餐廳的意見,我會答「」。不是不好,但結合價錢就不太物有所值,這裡是一例。

謝謝另一半安排這一頓晚餐,吃得開心。

結論:值得一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Ta Vie
中環皇后大道中74號石板街酒店2樓
2351 5808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