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Tosca ~ 下午茶時段吃的白色鑽石


十一月上旬·晴

或者地勢使然,香港麗斯卡爾頓酒店應該是全港供應最多afternoon tea款式的酒店。除了大堂酒廊以外,Café 103也供應Godiva的朱古力下午茶。到了今天,又多一筆,就連這間米芝蓮一星的意大利菜館也加入戰團,推出以白松露為主調的afternoon tea來。

為「白色鑽石」而來

這天下午來到,就是要試試這個以白松露為題材的下午茶。跟一眾朋友坐下,只見大廚Chef Pino已經將放在破璃盅內的幾顆個子不小的白松露拿出來。將蓋掀開,松露香撲鼻。來自意大利Alba白松露可以怎樣的放進去下午菜的項目內?也令人期待。

大廚親自主理


跟一般afternoon tea相若,這個白松露也分鹹點及甜點兩部份。帕爾瑪火腿配白松露捲棒就是以風乾火腿捲著脆條,本身已好吃。吃時正奇怪白松露成入去了那裡?原來就在脆條的頂部。相對起其他幾款鹹點而言,此品的「白松露」指數是低一點的。

香口小吃

好了,再來大家縱使吃不到見不到,但就是聞都聞得到白松露的存在了,因為大廚會在幾款菜式上直接的刨上比品。白松露最常見是跟蛋的配合,所以一味香烤蛋多士似是指定項目。溫泉蛋的熱力將白松露的白味發揮出來,將蛋黃跟白松露混合再塗在多士上,好吃。

白松露跟溫泉蛋是最佳拍檔

薯仔也是白松露的好朋友,直接將其刨上薯仔沙律上,松露白跟薯仔的香味配合得很好。薯仔沙律打得輕盈,吃起來也不膩。另一味就是帕爾瑪芝士粒,中間的就是以風乾火腿及芝士搓好並炸成的小球,滲出淡淡的松露香味,也不錯。

白松露配上薯蓉也好吃

香口的芝士粒

白松露的另一款指定配搭就是意大利飯吧,同樣是借肪食材本身的熱力去將白松露的香味發揮出來,此品的效果也明顯得多。在這裡吃的意大利飯也很少有失手的,口感剛好而加上白松露,是簡單也已是最好的配搭之一。

白松露跟意大利飯也是經典組合

5款鹹點過後,就實在也有點飽的了,此時再來的甜點也是5款。 當中印象最佳的就是榛子牛札奶油,榛子加上牛奶的香味,是很強的味道組合。配上甜美也微脆的蛋白酥皮,是討好的。粟子慕絲棒也好,而白松露馬卡龍則穩打穩紮,絕對是甜牙齒之選。

再來就是甜點環節

最喜歡的一味

不過以上三款的「白松露」指數也不高,而意大利雲尼拿奶凍就更能吃出松露白,而杏仁脆餅跟嫩滑的奶凍同吃,在口感上也甚具層次感。而在甜點環節中,白松露的最佳拍檔當以雪糕莫屬。加入了洋薑的味道,吃起來也清香不膩。

配上雪糕也不錯

或者對我這個「鹹人」來說,這個鹹甜各5道的白松露afternoon tea對我來就,還是前面的幾款鹹點較吸引。白松露下午茶由現在至12月19日的每個周六都會供應,每位$580,二人$1,088。不便宜,但屬期間限定,要試就只可以在這段時間來了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1/2
環境:&&&&&

餐廳資料:
Tosca
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
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2樓
2263 2270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