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蘭苑饎館 ~ 一個人的晚餐


十二月中旬·漸轉寒冷

聖誕節前,真的是想像以外的忙碌。整整一個月的工作都濃縮在大半個月內發生,加上幾趟推也推不掉的公幹,就構成了每天密麻麻的日程。這一天的尾站,就是幫贊助商那邊講了一課。離開之時,已九時多。

又倦又餓的一晚

在大角咀行出旺角,又倦又餓。在這半小時的路程裡,不停的問自己「想吃什麼?」腦海中閃過不少念頭,當中不乏吸引的項目。但多數都是一閃即逝,回心再想時已不想再吃。最後,告訴自己,想吃些令自己舒服的食物,就來了這裡。

有趣的店子


該怎樣定性這間店子?餐牌上列出的多是小菜,但其實供應的中式甜品也很多,而最出名的就是其龜岺膠。不理那麼多,來個蒸飯套餐。先來例湯,是蘋果煲豬展。湯夠熱,清甜。喝起來雖然燙咀,但身體告訴腦袋,喝得很舒服。這就夠了,索性捧起碗子一喝而盡,滿足。

秋冬妙品

這裡的小菜是即叫即蒸的,但不要緊,也正好讓忙了一整天的自已,可以在此時定一定神。要了腐乳蒸肉片,其實這味菜真的不難做,只要用上不太差的腐乳加上新鮮肉片一起蒸就好。不知大家喜歡吃腐乳嗎?這可是個人而言一味非常愛吃的佐飯佳品。淨吃及蒸熟又或炒熟都有不同的味道。以此來蒸肉片,加入醬汁拌在飯中同吃,還有墊底的木耳,美妙!

蒸飯套餐:腐乳蒸肉片

加入醬汁,人間美味

一碗飯轉眼吃清,而來這裡又不能錯過其龜岺膠,又來一碗。這裡的不如坊間的如啫喱般的質感,而是較流質的。味道偏酸,據云是藥材本身的藥酸味。可以加入冬蜜同吃,或加調味也可。不過在於我而言,不用添加任何調味料了。這幾年,人變得可以吃苦,及酸。

當然不要錯過來一碗龜岺膠

不要看這裡店子小小而位處也似是在一條冷清小街,客人還是源源不絕的,大抵真材實料而又誠意十足的店子,幾時也有捧場客。埋單一百三十多,有湯有飯有肉有菜,還吃了碗龜岺膠,心滿意足。

最好的還是,吃得不是太飽,可以舒舒服服的回公司開展這晚的工作。

結論:值得一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Lan Yuen Chee Koon
太子西洋菜北街318號
集賢樓地舖
2381 1369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