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Morton's of Chicago The Steakhouse ~ 為帶骨牛柳回來


十二月上旬·晴

牛扒,一向是本地食壇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,也是我跟另一半最喜歡的菜式之一。很可惜,在香港有水準的扒房不多。隨著The Steak House的殞落,尖東有水準的牛扒店就似乎只有這裡。不時也會因為一些不同的理由,回這裡再吃一頓。好像今天晚上,就是為了一味帶骨牛柳Bone-in Fillet再點來這個地方。

再回來,是為了新推出的帶骨牛柳

對於這裡我們都不陌生,因為真的來過不少次,而這也是城中其中一間旺場店。是日雖然只是周二,但仍然是全店滿座,可見一斑。二人行,坐不到靠窗的位置。店子氣氛偏暗,但氣氛輕鬆而毫不拘謹,很不錯。先來一杯Morton's Martini,勁度十足,跟味濃的牛肉也可配合。

勁道十足的招牌馬天尼


不少店子都有些經典項目,這裡也不例外,先來的大圓麵包就是當中之一。這個比兩個拳頭還要大的圓包,摸上手是熱烘烘的。用刀切下,外層絕頂脆,看看內裡就知道是鬆軟非常。塗上牛油好吃,或用來對付之後菜式的醬汁也好。只是近年的大圓包好像洋蔥的味道是薄弱了一點,是否回憶中的食物總是好吃一些?

鬆軟的大圓包

除了帶骨牛柳,看餐牌上還有不少的新頂目,就一併試試。前菜是龍蝦肉釀蘑菇,加入芝士去焗的龍蝦肉再釀進蘑菇內,大抵不用我多介紹,大家也估到味道如何。亮點就在醬汁上,香濃幼滑的忌廉龍蝦汁絕對是這個菜式的亮點。吃完釀蘑菇,再以麵包去將醬汁吃得一滴不剩。

忌廉龍蝦汁是亮點

來一客沙律吧,菠菜沙律似是不錯的選擇。原片的菠菜葉看上去健康,但其實吃起來不甚美味,所以以此來做沙律,調味是重要的一環。這裡除了加入切粒的水牛芝士外,還有藍芝士醬汁。最重要的就是當中的脆煙肉,酥脆也貢獻了鹹香味道,絕對是這道菜式的亮點。

脆煙肉在口感及味道上貢獻良多

將雞尾酒換上紅酒,到了主菜環節,就是帶骨牛柳Bone-in Fillet。烤得香味撲鼻,看表面的烤紋就知道是對辦的了。用刀切開,看嫩紅的橫切面,要了medium rare,燒烤的火候也是恰到好處的。來自美國的牛柳肉質軟嫩,近骨的部份就特別鬆化。而在味道上相當濃郁,比一般的牛柳勝上何止十倍?每人14安士的牛肉,對於我們來說份量真的是多了一點,不過就真的吃得滿意也飽足,絕對值得為這一份帶骨牛柳而來。

主角在此

恰到好處的火候

牛肉本身出色,其實注意力也沒放在配菜之上。除了芝士焗菠菜以外,這裡的煙肉扒Bacon Steak也做得真的出色,所以也值得寫幾筆。看上去肥脂比瘦肉多而也厚厚的煙肉扒,燒烤過後外層是有點帶微脆,咬下去甘香的油脂更令人百吃不厭。掃上蜜糖及灑上黑椒調味,令其吃起來更具風味,不可錯過。

配菜的煙肉扒也出色

非常好吃!

吃得十二成飽,其實不吃甜點也沒所謂,就來一份焦糖布甸來分吃。其實我們都不是布甸的粉絲,尤幸這個配上大大個雪糕球在上面,加入焦糖也是好吃的。如果你是「甜牙齒」,這一份焦糖布甸必合味道。還是再來一份雜莓更討好,加入暖暖的云呢嗱汁就最好。

二人分吃,剛好

清新討好的鮮雜莓

以波本威士忌去總結這一晚盛宴,而是晚的帶骨牛柳吃得很滿意,大家也覺得不枉此行。以八百多元(連加一)的價錢來說,絕對物有所值。同是牛魔王的你,又怎可錯過?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Morton's of Chicago The Steakhouse
尖沙咀彌敦道20號
香港喜來登酒店4樓
2732 2343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