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

目利きの銀次(旺角新世紀廣場) ~ 再見!我們的2015


十二月下旬·晴

辦了「飯局」這麼多年,其實一直也想在年末搞個「忘年會」的念頭,不過一直也沒成事。終於到了今年,又重新接手做「飯局」,就決心做這個聚會。在日本,忘年會多會在居酒屋內進行。一想,就想起這裡來。也多得公關朋友的鼎力幫忙,這一局,才成事。

是個快樂的聚會

這一局不是飯局,只是個喝酒的聚會。如我在「面書」上說:「忘年会(ぼうねんかい)是個吃喝的聚會。在這一夜,我們回顧這一年的種種事,成功的,失敗的。有不開心的事,喝一杯,統統將之忘掉」。逾半百食友,就給安排在餐廳埋邊的位置,企理也舒適。

酒以外,當然也有餚


雖說這是個飲酒的聚會,但食物也一向是我們重要的一環。前菜三款,鮮蝦牛油果芝士是一味很清新的沙律之選,軟滑的牛油果喝爽口的大蝦一起吃,真不錯。玉子燒是這裡的「名物」,是日就選來一味番茄明太子蛋卷

爽口的大蝦跟軟滑的牛油果配合得不錯

燒得大大件的蛋卷,以小鏟子分開就可以看到中間呈半凝固狀態的蛋漿。滑蛋香,加上鹹香的明太子及酸酸甜甜的蕃茄,席上很少食友會覺得不好吃的。冬天也是白子的時令季節,店方送來十多份給我們試試。豐腴軟滑的口感,佐以一點醋汁,是珍味。

眾人都顱的蛋卷

白子也好吃

不能沒刺身吧,索性來個特上刺身併盤。油甘魚、三文魚、吞拿魚、牡丹蝦及海膽,不知大家最喜歡的是什麼?當然當中那半板海膽是沒人討厭的,以紫菜包著吃,不錯。當然此局有「飯局」源源供應任飲的清酒,跟刺身同吃就正好。

豐富的特上刺身併盤

之後一連來幾款這裡的招牌燒物,當中最叫人不可錯過的當然是海膽汁燒蠔。放在小圓鐵板中上檯,還是滋滋作響的當然是熱度十足。濃郁無比的海膽汁香味十足,跟鮮汁充盈的燒蠔當然是絕配。吃此品只有一件事要注意,就是要小心不要燙熟了咀巴。

當然少不了一味海膽汁燒蠔

如果問我「忘年会」最經典的食物,要算是一味燒鱈場蟹腳。因為冬天就是此品的時令,所以也自然會是不少年末聚會的主角之一。烤得香味十足兼肉嫩鮮甜,很難想像有人會不喜歡這一味吧。還有的是烤牛粒,用上的是美國牛柳粒,自然鬆化好吃。

忘年会,要吃燒蟹腳吧

鬆化也好吃的美國牛柳粒

好了,翻看相機內的紀錄,是晚的食物照到此為止。其實之後還有三味菜式,分別是雞湯烏冬炒麵奄列蒸紅豆餅。但因為酒過三巡,人也醉得七七八八,相真的拍得一塌胡塗。其實除了任飲的清酒以外,還有威士忌梅酒等等,回想起來,怎能不醉?而其實這也是「忘年会」的意義之一,不醉,真的忘不了年。

在此之後,記得的只有酒

而食友Emily也說得好:「...在這一夜,我們與相識的暢談近況,不相識的,也讓大家交個朋友,一齊飲酒,盡情作樂,意外收獲是遇到一個幾年前是初出茅廬的小子,現在已是成熟穩重的OM! 無論新丶舊朋友,都給我們好好跟2015年道別。」大家的2015年過得如何?不要再想了,已經2016年啦!

祝大家新年進步,身體健康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Royal Grand Ginji
旺角新世紀廣場3樓367號舖
2392 0028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