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

Ô delice! ~ 朋友共聚


一月下旬·晴

剛從曼谷回港的航班下機,就來這裡跟幾位圈內的朋友吃晚餐。

都說,我在飲食的搏客圈是沒有什麼朋友的。數來數去,都只是那幾位。這幾個月真的忙得交關,所以跟這幾位朋友又幾個月不見了,所以這一局是怎說也要出來的。
選上了這間小小的法式小餐館,其實年前當公司辦公室還在附近的時候也來過幾次,但不是早餐就是下午茶,來吃晚餐,還是第一次。店子不大,是日只是周二也都高朋滿座,足證在香港的各式小西餐館一向有市場。五位朋友坐進了店中的六人位,雖然較「親密」但氣氛也輕鬆隨意,不錯。


拿餐牌一看,原來小小的食店,各項選擇也不少。隨手點了幾味,先來的是併盤。火腿及芝士的併盤之間,我的焦點當然是後者。水牛芝士軟滑也奶香味十足,佐以車厘茄或雅芝竹也好吃。另一邊箱最受歡迎的當然是巴馬火腿,跟法國風乾香腸一樣是佐酒佳品。

先來個併盤

併盤過後,來的就是沙律及其他前菜。Tuna Niçoise雖然外表看上去沒什麼,但就是非常地道的一道法式沙律。烤得兩邊熟而中間還帶嫩紅的吞拿魚是主角,再配上蕃茄、烚蛋、青豆等等,加上油醋汁,是清新討好的前菜之選。喜歡煙三文魚的可以吃另一款前菜,還有牛油果醬多士,將二者配在一起同吃,也不錯。

喜歡煙三文魚的朋友不會失望


店子的主菜以澱粉質為主,先來的是鹹薄餅Galette,而店子的Galette特色是以蕎麥粉去做的。兩款Galette中,個人而言比較喜歡用上羊奶芝士的一款,微帶羶香的味道再加上香草醬及松子仁去調味,簡簡單單就是最好。另一款就是烤煙肉帶子的組合,若不是大愛的羊奶芝士在前,其實也值得一吃的。

羊奶芝士確實是亮點

用上烤煙肉及帶子的也不錯

兩款意大利麵主菜方面,較受注目的自然是用上了澳洲牛柳的。牛柳本身是好吃的,肉味濃郁而口感鬆化。配上蘑菇及黑椒汁,難怪席上朋友大都喜歡這一味。但又是羊奶芝士,令我投另一味的螺絲粉Ratatouille Fusilli一票。羊奶芝士再加上幾款菜蔬如茄子、甜椒等,還有鮮茄煮的醬汁調味,味道撲實而好吃,非常不錯。

牛柳是好吃的

吃至此,已十二成飽。不過席上有甜點大師在,所以甜品環節也不能馬虎。再來兩款甜薄餅crêpe榛子醬加煎香蕉的一款是店子的熱賣項目,也果然是地上最強組合之一。另外士多啤梨加糖漿及鮮忌廉的也不錯,味道清新討好。不喜歡薄餅的話,還有配上玉桂蘋果及焦糖和雪糕的窩夫,甜牙齒不會寂寞。

店子的大熱甜點

窩夫也是萬人迷

吃得飽足的一頓晚餐,坐至店子打烊才離去。很久沒聚的朋友,談這談那也盡興非常。餐後有人已經要拿著行李上機去也,而我離下一個行程也只十多小時,亦要回家收拾,公司的工作就交給同事。

若果想找個輕鬆的地方吃簡單西餐,店子也是選擇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1/2

餐廳資料:
Ô delice!
灣仔蘭杜街2號9號舖
2520 23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