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

Osteria Felice ~ 有水準的意式簡餐


一月中旬·有雨

都說,西式簡餐總有市場,所以當這個新名字出現時,也有留意。這裡是前身也是間意大利菜館,不過走的是高檔路線,還記得在電視的飲食節目中也有介紹過。今天再來,內裡的間隔不變,但就轉成另一間餐廳。

氣氛不拘一格的店子

牆上換上不少家庭照,調暗了的燈光反而令這裡的氣氛更不拘一格。來的時候只是平日,但這裡也是座無虛席,再一次證明西式簡餐是總有市場的。也因為這個原因,這一天就找了同事來試試,看看水準如何。

來試試如何?


甫進店,看到近門口的酒吧仍在。侍者遞來一張馬天尼的清單,在餐前也喝一點又如何?這裡的馬天尼也頗講究,就是毯酒伏特加也各自有七款不同的以供選擇。而當然也可以揀怎樣沖及怎樣調味。還以為我等「老餅」以前喝的都不會再時興,想不到在這裡再遇。要了一杯「特乾」的,作開胃酒真的很不錯。

對口味的馬天尼

拿餐牌一看,點菜方面也不用多花腦筋。前菜方面,先來個併盤。比較起風乾火腿莎樂美腸,白花花的煙豬腩肉就最好吃。不要少看這件薄薄的豬腩肉,當中起碼七成是肥脂,吃起來自然是甘香無比。跟杏甫肉同吃,絕對令人吃不停口。

煙豬腩是叫人吃不停口

還記得當年遊歷意國,最喜歡吃的就是一味意大利香腸。無論是單獨的吃,還是加入麵包裡面,都美味。笑說這是「意大利式午餐肉」,味道鹹香味足而口感軟腴,輕輕煎香味道更好,情況就像午餐肉一般。墊底的是燉蔬菜,正好減低吃香腸時所引發的「邪惡感」。

邪惡的「意式午餐肉」

再來一道沙律以後,更令我期待的就是簡簡單單的水牛芝士。小拳頭大的芝士球,配上的是以橄欖油浸漬的蘆筍。後者微酸帶點爽嫩的口感正好跟奶味十足的水牛芝士搭檔得不錯。如果水牛芝士再「」一點,是忌廉芝士的話就更好。

我最愛的水牛芝士

第一道主菜,選來的是兩款澱粉質,都是意大利麵。濃郁的肉醬,配上的是紐紋通粉。後者的坑紋正好是醬汁的最佳藏身之所,以令其吃起來更美味。另一味的意大利麵就配上煙薰鰻魚,其微微爽脆而又帶鮮香的味道,其實不配上麵,就這樣當一道主菜也是很不錯的。

味道濃郁,好吃!

煙薰鰻魚可以獨立成饌

肉類主菜方面,只選了一道,但就是份量十足的半只燒鴨。看那烤得焦香而呈微脆狀的外層已很吸引,鴨肉本身也煮得軟稔,而加入烤鴨時產生的醬汁就最好吃。不過半只烤鴨份量也不少,二人分吃就最好了。

烤鴨是非常吸引的

吃得很飽,不過「甜品部」的同事在席,甜點一欄不可少。試試這裡的意大利芝士蛋糕,是做了一大盤的軟身版本。個人覺得,只有這樣的意大利芝士蛋糕才好吃。最後還有朱古力球,破開就是雪糕及軟心朱古大,單看賣相就知道是萬人迷。

還是喜歡軟身的意大利芝士蛋糕

相信是人人也喜歡的朱古力球

是很不錯的地方,環境不錯中食物有水準,加上地點優勝而價錢不貴,如果要找個地方跟朋友聚餐,這裡是好選擇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Osteria Felice
香港中環夏愨道10號
和記大廈地下16-21號舖
2516 6166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