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

El Dining ~ 第N餐:上樓開年飯


二月中旬

都說,二月是非常忙碌的一個月,當中農曆新年絕對是原因之一。這是中國人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,而其前前後後的每一餐團年及開年宴也真的令人疲於奔命。在這個圈子,都好幾年,或者大家也可以想像得到我在這段時間的情況會如何。

朋友聚餐

但說什麼也好,朋友也始終要見的,而也要找個機會派利事。是日好友高美美發起約吃晚餐,地點也是她選的這間樓上西餐廳。聽聞主廚是圓方意大利餐廳的前任副廚,而店子的一列落地玻璃窗就正正對著維多利亞港。可以想像,在放煙花的一晚這裡會頗旺場。

熱烘烘的餐前麵包


朋友是這裡的熟客,就點了她建議的Emund Menu,那就是大廚推介的餐單。由一道EL Salad打頭陣,看上去就是煙鴨胸沙律。說真的,煙鴨胸應不是自家貨,那吃起來也不算是很特別。反而墊底的羅馬生菜也鮮爽,亦調味得宜。

喜歡墊底的沙律菜多一點

再送上來的湯品就是是晚我最喜歡的菜式之一,這個Soup of the Day就是蕃茄湯。看上去是打得濃郁,而喝起來也柔滑非常。天然的蕃茄酸甜味,再加上一點點忌廉香味,配上一片微暖的法包,不錯。這個蕃茄湯,我不介意再追加一份。

最愛的是這個蕃茄湯

在主菜前,先來的是另一道前菜小吃,就是煎帶子是也。厚身的北海道帶子,煎得表面呈微焦,撲鼻而來香味十足,是吸引的。切開一看,內裡不全熟而也維持溏心狀態,味道自然更鮮美,火候是非常到位的。

火候掌握得很好的煎帶子

主菜方面是五選一,我們六人在席,自然可以每款都嚐。逐款的試,最喜歡的就是當中的烤豬扒。用上來自西班牙的黑毛豬,厚切,烤得表面焦香。切開一看,內裡仍帶微微的粉紅色。口感爽嫩而肉味濃郁,很不錯。

主菜最愛就是烤豬扒

恰到好處

另外烤羊架也好,烤得表面全熟但內裡是嫩紅的,羊肉真的要靠生一點才好吃。肉質嫩滑而羶味不重,就是不太吃羊肉的朋友也可以一試。其他如煎鱸魚烤美國安格斯肉眼也做得有板有眼,算交到功課。

烤羊架也不錯

有板有眼

吃得太飽,甜點是一件意大利芝士蛋糕。看樣子是四四方方的,不是個人喜歡的軟身版本,所以沒有吃了。說到底我不是「甜人」,吃了一整晚,有時到了甜點環節,看上去不太吸引也都會放棄不吃。

對這裡的甜品沒有興趣了

餐後還有熱咖啡,五道菜連飲品的晚餐,連加一索價是四百元有找。食物方面雖然不是頂級,但以這個價錢而言,真的沒有投訴的地方了。

這一晚,傾得開心。派利事之餘,也可以順道催促人快派利事,快樂!

結論:值得一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
服務:&&&1/2
環境:&&&1/2

餐廳資料:
El Dining
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230號
宇宙商業大廈9樓
2889 4018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2
SEL55F18Z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