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

號外:旅「住」及旅「行」 澳門麗思卡爾頓酒店 慶生之旅


三月上旬·晴

如果你問我,有什麼旅程是最難計劃的?我答你,一定是慶生之旅。就算是經驗老到的「旅人」如我,也是這樣說。今年,任務又來了。要找個離開香港的地方,沒有太多的時間,就只有三天兩夜。要悠閒的又可以與小朋友同行,不要天天有行程而趕頭趕命。

專車接送

想了又想,不如過大海找間酒店好好的休息一下,結果就來了這裡。中午出門,乘二時的船,三時多就來到酒店。搭乘銀河的穿梭巴士,就在酒店門前下車。先辦入住手續,而酒店大堂就設在51樓。拿了房卡,第一件事就當然是安頓好細軟。

先進房間,安頓細軟

獨立的衣帽間



這裡的酒店房間是全套房設計,逾80平方米的房間,就算有廳有房還有獨立的衣帽間,感覺也是非常寬敞的。因為事先跟酒店關照了這次是慶生之旅,在房間的佈置上也作出的適當的安排。入門口的地方舖上了玫瑰花瓣外,浴室也砌出了「生日快樂」的字句,加上預先已放在房間中的生日卡,都是很妥當的安排。

貼心的安排

酒店送上的生日卡

小朋友及大人也肚餓了,去位於53樓The Ritz-Carlton Club吃個下午茶吧。從酒店的51樓轉專屬電梯上來,原來也有不少住客在吃東西。在這邊吃的afternoon teaset,其實跟51樓的看上去也差不多。只不過換上的是平實的兩層架,九件茶點再加兩件鬆餅,看上去簡單但吸引。

53樓的The Ritz-Carlton Club

下午茶時間

對於我這個「鹹人」來說,當然是上層的幾款鹹點較合味道。鴨肝慕絲再加上塗了牛油的小麵包,味道是濃郁非常。加入了一片小紅莓喱啫,酸酸甜甜的味道正好作出中和。中間的小蛋殼盛上的是阿拉斯加王帝蟹的蟹腳肉,加上炒蛋乳酪還有青瓜,好吃。

幾款鹹點都出色

就是鬆餅也有幾款味道選擇,分別是橙味果醬朱古力提子乾原味。在這裡住了幾天,每款都吃過,基本上都有水準,而個人而言還是鐘情於原味。其他甜點如芒果泡芙牛奶奶凍都有水準,最喜歡的就是份量小小的,可以少吃多試。最後來一杯咖啡,就是非常悠閒寫意的下午。

不同味道的鬆餅

下午茶後,就回房稍事休息。至於晚餐,因為這幾天已一心留在這裡休息,所以也不好周圍走,就都留在酒店內吃。第一天的晚餐,吃的是個人而言很喜歡的麗軒。只是平常的家常便飯,前菜三款,叉燒蝦棗烤夫,簡單好吃。湯品就是冬蟲草花膠煲烏雞,看看那顆同煮的冬蟲草就知道值回票價。

第一晚的晚餐,在此

前菜三點盛

真材實料

主菜就是籠仔蒸星斑球,還有煎和牛粒及鮮蟹肉扒豆苗。單尾就是龍蝦濃湯泡麵。甜點方面,當然就是壽桃包了(慶生之旅嘛!),這是之前跟店方安排的。大廚傅師傅做了精緻的小壽桃壽桃酥,二者俱賣相、口感及味道俱佳。而在金不換籽奶凍的甜點以後,來的就是生日蛋糕(也是「有關方面」幫忙的安排,感激感激!)。說真的,來麗軒多次,沒有試過失望的,這一次也沒例外。

壽桃包是店子特別的安排

當然還有生日蛋糕

晚餐後,回房休息,而管房已將房間執拾妥當。除了大人的床舖已安排得舒適,就連小朋友也照顧得到。酒店在客廳的一角,架起了一個藍色的小帳幕。內裡除了有被鋪以外,就連露營燈也具備。小朋友當然喜歡,而這也是細心及children friendly的安排。

睡覺的時間

小朋友的天地

一夜無夢到天明,一家三口睡到自然醒,吃早餐也不用外求,往53樓The Ritz-Carlton Club就行。什麼也不要說,先來一杯香檳才說。在這裡吃喝什麼也全都免費,就算香檳也是看你可以喝多少就喝多少。至於小朋友也可以選各款不同的果汁,亦不愁寂寞。

早上喝香檳最適合

早餐的食物方面,小小的冷盤檯供應好幾款沙律及凍肉,還有芝士及麵包等等。熱食方面,中式的有各式粉麵,除了魚蛋以外,這裡的雲吞也不錯。不過相比之下,還是喜歡這裡的西式早餐。無論Eggs Benedicts窩夫還是奄列都很有水準,「蛋迷」一定不會失望。

西式早點做得出色

窩夫也不錯

吃了個大早餐,大人及小朋友都分道揚鑣。酒店二樓的兒童樂園The Kids Club是小朋友的天堂,也當然是不二的「放電」之選。而大人就當然要到在三樓的怡世寶水療ESPA去做個Spa,來個90分鐘的熱石及全身按摩,真好。

小朋友最適合在這裡「放電」

小朋友的天地

大人們當然最好就去做Spa

下午又是休息時間,除了在銀河範圍到處走走,也在51樓The Ritz-Carlton Bar & Lounge再試試其afternoon tea。美侖美煥的點心架,但其實當中的茶點跟53樓供應的點心有部份是相同的。當然這邊有即製的迷你檸檬撻,而換個地方吃吃下午茶,也不錯。



回房休息一會,晚餐就去了酒店地下的The Ritz-Carlton Cafe。在這裡也做過幾次飯局,對店子的食物水準也有信心。點了好幾味食物,大人吃得滿意,而小朋友也吃得開心。當中最令人回味的當然是烤牛扒有關當晚的詳細食評,請按此

第二天的晚餐在此

幾時也出色的烤牛扒

其實這幾年因為食物資訊的工作,不時也要來這邊工作,只是很少會留上三天這麼多。這一次的慶生之旅,旨在悠閒地休息一下,也在這裡渡過了滿意的時光。

我們一家這一次是住進了Premium Club Suite,想知詳細的價格資料,可按此查看酒店的官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