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

藤之宮誠太郎商店 ~ 朋友聚首的好地方


四月上旬·晴

在這個圈子,我不像其他「四人瘡」、「七小碌」等等的前呼後繼的飲食達人及紅人般,從來都是獨行俠。朋友不多,而談得上可以交心的也沒幾多個。但這兩位朋友,算是異數。又好幾個月不見了,趁當中的一個生日,出來吃餐飯。

來試試師傅及辦的餐牌

地點我來選,來了這裡。朋友們問原因,一時我也說不出來,總之覺得這裡是個可以輕鬆隨意地吃喝談天的地方。在談食物之前,要一讚這裡的服務。話說訂位時已說明會帶個小小的生日蛋糕上來,店方已醒目的給我們預留一個較隱蔽的空間,到後來拿餅/點蠟燭/熄燈/唱生日歌等等都配合到足。不要看是全男班的小店子,但展現出的就是貼心的服務

窩心的地方


另一個選這裡的原因,就是想試試由大廚發辦的晚餐。說真的,不用想吃什麼,太好了。因朋友之一遲了點到,我們先喝酒,也當然要來點下酒食物。玉子燒是加入了海藻的,嫩滑的蛋卷夾雜一點點爽脆的口感,不錯。焗芝士薯仔是加入了意粉的,外層焗得又香又軟滑,值得一試。

加入了海藻的玉子燒,口感特別

香噴噴的芝士焗薯

朋友來到,碰過杯就正式開始晚餐。這裡的食物以海鮮為主,先來的兩味都是日本岩蠔。岩蠔刺身先上,口感爽脆而蠔身肥美,非常「滿口」。要一讚的就是師傅已將生蠔的「帶子位」切斷,讓客人吃得方便。

同是岩蠔,先來生吃的

再來就是熟,只見侍者拿來一個小氣體爐,在上面放上盛了一點水的有蓋四方罐。開火將水燒滾,再由店員在席前將生蠔開殼取出。僅熟的岩蠔外層有點爽脆,咬下去鮮汁是「」一聲的爆開。不用加上任何調味,味道也十級鮮甜。個人而言,覺得比生蠔更好。

即開

鮮美無比

兩味蠔過後,就是刺身環節。只見上檯的是一整隻「刺身船」。說實話,刺身吃過不少,不過近年已真的少吃「刺身船」了。當中陳列了九款不用的食材,當中包括鱲魚海膽八爪魚拖羅白蝦等等。每人一件,除了豐富,還吃得高興。

快樂的刺身船

刺身環節未完,此時師傅送來一只象拔蚌。看了一看,轉過頭,象拔蚌已給處理好兼已解體。吃此品除了要看師傅刀功,還當然是要其本身的新鮮度。是日的脆口帶爽,厚薄合度而足見師傅刀功了得。味道甜美,也足證是新鮮無比,席上朋友都吃得滿意。

象拔蚌的真身

爽脆鮮甜

象拔蚌吃得七七八八,緊接而來的也是貝殼類食物,就是燒榮螺。原只連殼的上檯,榮螺是起了肉再加入湯汁及清酒去燒。螺肉本身是有點硬,要花一點齒力去對付,不過餘下來的湯汁才是重點。非常的清鮮濃重,絕對不容錯過。

原只燒榮螺

繼續燒物環節,燒榮螺以後就是燒吞拿魚扒。如不看橫切面,此品看上去真的似是烤牛肉多一點。口感方面,是意外的帶點鮮爽。用上的是腩位,魚油鮨經燒過後更是香味四溢。看似不多的份量,但吃起來也幾飽肚的。吃至尾段,放涼了後食味大減,建議大家真的要趁熱吃。

好好吃的燒吞拿魚扒

揚物方面,師傅用上的是竹筴魚。一般吃天婦羅必吃的很多時是鳳尾魚,而竹筴魚魚身較厚也多肉,外層薄薄的脆漿下,魚肉是熱燙且嫩滑的,絕對是上佳的火候。除了竹籤魚,還有茄子炸野菜,都好吃。

揚物環節

吃至此,其實大家都飽得七七八八,所以要求單尾的食事只來一份就夠,來的就是香蔥碎吞拿魚飯。小小的一碗,我是第一個動手的。日本米飯可口,加上香蔥及碎吞拿還有不可或缺的醬油,是怎樣說飽也會繼續吃的,最後也當然成功清掉。

多飽也清掉的碎吞拿魚飯

甜點方面,就是我們買的生日蛋糕了。是日三人出席,就是生日蛋糕也買了兩個,真誇張。朋友準備了Ms B格仔花花椰絲朱古力蛋糕,無論在賣相又或是味道都是無敵的。而店員再加上師傅也加入一起唱生日歌,皆大歡喜。

生日快樂!

吃得滿意的一餐,埋單只是二千多,以食物水準以至份量計,很划算。吃得飽飽,還分享了好些在網上的千奇百怪人其事。這一夜,就在哈哈大笑聲中結束。

借這裡再說一次,祝Gigi生日快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Fujinomiya Seitaro Shoten
香港銅鑼灣登龍街28號
永光中心22樓
3904 3533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