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

號外:澳門精華遊 ~ 嚴選澳門街最好吃的豬扒包 一個好吃的豬扒包的條件


四月中旬·晴

如果你問我,為什麼去澳門要吃豬扒包?說真的,我也不知道。或者是因為大利?又或者因為葡菜的燒烤菜系?真的不得而知。我只知道,在十個關於澳門食肆的提問中,有至少一半是跟豬扒包有關的。所以值得以此為題撰文,讓大家參考參考。


怎樣才算是出色的豬扒包?那要從其兩個最主要的元素談起,那就是豬扒及包。

先説豬扒,肉質要夠鬆化,不能韌。要醃得入味,但又不過鹹。於我而言,帶骨也沒所謂,眾所周知附骨的肉最好吃。大塊一點,總比過小的好。但卻要有足夠厚度,吃起來才不致太單薄。帶點肥脂更隹,跟麵包同吃更美味。


再來就是麵包,其實用什麼包也沒所謂,不是方包就行(那就不是豬扒包,而是豬扒三文治)。摸上手包要熱暖的,這基本上差不多所有餐廳都做得到。牛油要塗得好並充分的溶化在麵包內,吃起來要外脆而內鬆軟。當然還有好些地方是用自家製作的豬仔包,就算不是也會找附近的麵包舖每天供應,所以一般都不會太差。


而為了這一篇博文,KC是花了好些時間,吃了近80個不同的豬扒包才選出最好的12家。

準備好了沒有?請按此去看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