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

號外:澳門精華遊 ~ 若我說這14個地方的豬扒包是全澳門最好,你服氣嗎?


讓我們一起去看看KC在澳門街推介的14個豬扒包分地區):

新馬路:

1. 強記咖啡

謍地大街街市是搵食好去處,說的就是位於二樓的熟食中心。小小一層的地方,羅列了十多間不同的食肆。當中有兩間不約而同都以「藥煲咖啡」掛帥的店子,供應的食物差不多,也都說自己豬扒包是很馳名的。而我喜歡的,就是這裡。


論賣相,這間店子的豬扒包真的是麻麻,看上去就似給人大力的捏了一下的樣子。但豬仔包烘得熱之餘,脆口度是十足的。中間的豬扒同樣賣相麻麻,但醃得夠味且非常鬆軟。最好的就是跟麵包同吃之時,麵包及豬在口感上有很強的一致性,好吃。

其他推薦項目:熱咖啡

詳細資料:新馬路營地街市綜合大樓3樓62號舖


2. 勝利茶餐室

這裡位處營地大街尾,再行過一點就是人來人往的新馬路了。已是經營了二十多年的老店子,看那厚厚的餐牌就知供應的食物種類不少,由多士麵包到湯炒麵以至各式扒類甚至小炒及煲仔菜式也一應俱全。不過這裡的炸類小吃是做得特別出色,是很多食客專誠來這裡的原因。


要數這裡的「人氣no 1」食物必選這一味吉列豬扒包,包送上來已知是相當的有睇頭,烘熱的兩片豬仔包內夾著是厚厚的吉列豬扒,外層沾上麵包糠炸得脆口,豬扒本身肉質鬆化而充滿肉汁,絕對令人吃得飽足。

其他推薦項目:蝦多士,菠蘿油,豬肝湯,焗骨飯

詳細資料:新馬路營地大街94號(2857 3745)


下環:

1. 百味軒

如果你看到舊舊的門面就忽略了這裡就準會大錯得錯,事實上這裡絕對是美食集中營。只要看看由早到晚的食客人潮,這是不少街坊的飯堂。除了在一般茶餐廳會出現的ABCDE餐以外,還可找到不少澳葡式菜式及地道小炒。款式多達幾十款,多來幾次也不會重覆。



個人而言,很喜歡這間店子的食物,當中包括吉列豬扒包。大大塊的吉列豬扒是夠矚目的,吃起來是又脆而又肉質鬆軟。豬扒包本身烘得夠熱,外層脆口而內裡也鬆軟,牛油塗得足,也好吃。豬仔包看樣子,是附近的麵包店的每天新鮮出品。

其他推薦項目:牛脷多士,黑椒雞扒包,乾免治牛肉飯

詳細資料:下環下環街6號群安大廈地舖(2893 7747)


2. 琛情咖哩

這間店子原本位於紅街市旁高士德大馬路接壤沙梨頭南街,近年搬了進下環木瓜圍的一個偏僻角落。地方大了不少,健談好客的大廚琛哥仍在,出品的各式咖喱菜式水準也跟以前相若。置有電視而客人可以邊看電視邊吃東西,店員親切而充滿街坊小店風情。


豬扒包來到這裡就當然變成了加入咖喱的版本,招牌油咖喱夠香辣,當然惹味。加上本身肉質夠鬆的豬扒,是好吃的。豬仔包應該是用上附近的鴻運,質素是不錯。$20一個,比起不少的地方也抵吃,值得一試。

其他推薦項目:奇妙薯茸湯,咖哩蠔,百味牛肋骨,紅酒燴牛尾

詳細資料:下環木瓜圍10號地舖(2893 2823)


3. 阿萍小食

差點便錯過了這間小店子,雖然設有室內的位置,但食客來到多喜歡在店外席地而坐,地道風味十足。大家坐的不是正式檯椅,而是一張張的矮櫈。飲品隨手就放在地上,而食物就直接的捧著吃。


豬扒包都份量十足,用的是附近「鴻運」的豬扒包吧?烘熱了,外脆而口感鬆軟,「空氣感」十足。豬扒是煎的,看上去是平平無奇。但吃起來就知道很鬆軟美味,帶骨的,比沒骨的更好吃。塗上了厚厚的牛油,果然美味。

其他推薦項目:沒有

詳細資料:下環河邊新街195號地舖


新橋:

1. 東東(陽光)美食

這裡是另一間KC很喜歡的店子,從來也是在云云澳門餐廳中的三星推介。談起店子所在的沙嘉都喇街,不要說香港人,甚至不少住在外區的澳門人也未必有頭緒。其實只要找到高士德大馬路附近的盧廉若公園,店子就只是在兩條街之隔。從外表看來或許會令大家忽略了這裡,覺得只是一間普通不過的茶餐廳。但只要坐下吃過,就會知道是不簡單的地方。


店子的食物水準甚高,當中包括一味豬扒包。賣相就是簡簡單單的,但豬仔包烘得無比脆口之餘,包本身是非常的鬆軟。豬扒本身夠厚度,咬下去口感是豐富的。煎得邊位呈微焦,醃得非常夠味又鬆軟。整體而言,是非常出色的豬扒包。

其他推薦項目:葡國雞、紅豆豬手、芝士多士、紅酒汁燴牛尾

詳細資料:沙嘉都喇街16號F地下(2586 0413)


2. 新威廉咖啡美食

若大家問問住在新橋的澳門朋友有什麼茶餐廳推介,這裡是很常見的選擇。看餐牌就知,店子是跟區內的另一間茶餐廳是同系的。到了早市及飯市,不難發現小小的店子是塞滿食客。除了一般的菜餐廳食物以外,還有自家製的麵包及蛋糕供應。


雖說是同系,但這裡的豬扒包是遠比那邊的好。雖然同時薄薄的一片,但就至少醃得夠味也夠鬆化。豬仔包更是強項,外脆而內裡非常軟熟之餘,也香味十足。始終是店子自家製之物,水準當然較高。

其他推薦項目:厚西多士,熱奶茶

詳細資料:新橋連勝馬路45號(2836 5235)


荷蘭園

1. 渼味軒咖啡美食之家

相比起其他的店子,這裡算是新力軍。老實說,我也是在很意外的情況下才找到這間店子。那時因為要為新書工作,住進了皇都酒店幾天,而這裡跟酒店就是一個街口之遙。供應的除了是茶餐廳食物以外,還有緬甸麵食,準準一點不低。


店子供應的豬扒包不是傳統的樣子,用上的是圓形的漢堡包而非豬仔包,但就做到完美的效果。包烘得熱烘烘而且相當脆口,咬下去是「嚓」一聲的。豬扒具厚度,醃得美味而鬆軟。還加入了以沙律醬撈過的椰菜,令口感更豐富而美味,值得一試。

其他推薦項目:馬拉盞撈麵,招牌滋補雞腳米

詳細資料:荷蘭園東望洋新街5號(2835 3539)


2. 蔡佬記咖啡粥麵

雀仔園街市附近是美食者的天堂,早上可在街市外的大排檔找到手拉腸粉或即炸油器,張姐記的點心及白粥水準也高。行過一點就是公仔記及旺場店子權勝,還有的就是下午茶的天堂禮記雪糕。而這間茶餐廳地點很方便,但我相信很少朋友會像我般會來吃。


吸引我的,就只是這裡供應終極版的豬扒包,就是「芝豬蛋菠」,芝士豬扒蛋菠蘿包是也。不要以為就是亂加一通的組合,其實當中的配料各司其職。芝士的鹹香及菠蘿包外皮的微甜配合得好,加上煎蛋及豬扒,是邪惡而美味的組合。

其他推薦項目:原汁牛腩麵,香煎魚餅飯

詳細資料: 羅憲新街4號A(2830 4748)


北區

1. 雄興軒

跑慣澳門街的朋友都應該對「雄興」這個品牌有點印象,其實是在當地營業逾三十年字號。總店雄興咖啡室在祐漢,而這裡及另外一間雄興泰咖啡室就是分店。店子不難找,就在筷子基巴士總站旁。舖面不小,座位也多。日中雖旺場,但很多時也不難找到位置。餐牌選擇多,難怪也是附近不少街坊的開餐熱點。


這裡的豬扒包看上去平實無奇,但吃起來卻是有齊有水準豬扒包的特色。包本身熱脆而內裡六具鬆軟口感,豬扒大小適中之餘,也醃得入味而鬆軟。吃豬扒包,很著重整體性。而這裡的豬扒包在這一環得分頗高,豬扒跟包一起吃口感也頗一致。

其他推薦項目:扒芝士蛋包,瑤柱煎蛋

詳細資料:筷子基和樂大馬路46號宏基大廈第二座地下(2822 6120)



2. 佳佳燒烤小食


朋友時常都問,豬扒包是怎樣才好吃?我的標準答案總是:豬扒要即烤(當然炭烤就最好),包也要即烤,二者加在一起,自然好吃。帶骨豬扒醃得入味且肉質鬆軟,夾在同樣是烤得外脆內軟熟的豬仔包內同吃,實在出色。吃得辣的朋友記得要「加辣」,更惹味好吃。

其他推薦項目:炭烤串燒

詳細資料:和樂大馬路青州美居廣場第一期(6663 6906)


氹仔

1. 大利

談起豬扒包,又怎能不來這裡?而這裡就是很多食友都曾前來的朝聖地。還記得以前舊舖在每逢周末,除了店子座無虛席,店外也會排上長長的人龍,當中的人們或買外賣或等座位,少說也有幾十人,絕不誇張。到了今天,店子搬了新店子,而豬扒包在澳門街而言數一數二的貴,捧場客仍然不少。


相信十個前來的客人有八位是專誠為這裡的豬扒包而來,雖然很多時也會聽到食友表示這裡的豬扒包「平平無奇」,但不能否認的是真的是有特色的。筆者覺得其鬆化的豬扒還不及其豬仔包出色,因為是自家製的,質地較坊間店子的更結實而吃起來亦會更飽肚,據聞是店主專誠這樣做令其豬仔包更物有所值。至於豬扒也夠大塊,味道及口感都不錯的。

其他推薦項目:鮮油餐包,辣魚多士

詳細資料: 氹仔舊城區巴波沙總督街18號地下(2882 7150)


路環

1. 崔元記

路環的店子都不太好找,不是要往橫街窄巷鑽就要走過荒廢的造船廠,就以這裡是最易找。店子就在路環市中心的迥旋處旁,從巴士站走過來真的不用三分鐘,是沒有找不到的道理。這間小小的茶記絕對是附近居民的飯堂,在每個早上到來也會看到帶上報紙來喝咖啡的街坊。店主跟茶客閒聊一下時事及八卦新聞,一片街坊小店風情。


這是不供應餐牌的地方,但食物普遍有水準,當中一味豬扒包絕對是澳門街最高水準之一。看上去賣相真的簡單得不得了,但豬仔包及豬扒在口感上,一脆口一鬆軟,是做得非常好的對比。牛油塗得足而均勻,豬扒也入味,好此道者真的不可錯過。

其他推薦項目:雞扒蛋米粉,熱咖啡

詳細資料: 路環市區恩尼斯總統前地19號(2888 2064)


2. 橋記

在澳門要找好店子,很多時也要周圍鑽鑽窄巷子,才會有所發現。談到路環這個位於偏遠位置的地區,各位最熟悉的或會是路口迥旋處又或是教堂廣場附迎的店子,但走進內街會找到這間平時不大起眼的茶餐廳。每逢飯市總會坐無虛設。雖然環境不拘一格,而很多時也有跟別人搭檯吃東西的感覺。


雖然如此,但店子好吃的東西非常多,當中包括一味豬扒包。跟其他食物一樣,豬扒包的製作非常認真。先將豬仔包放進烤爐去烘熱,再夾進煎豬扒。豬扒煎得邊位焦香,本身味足也鬆化。加上脆口無比的豬仔包,也好吃。

其他推薦項目:厚多士,雞扒包,爛蛋咖喱牛腩米

詳細資料: 路環市區水桶巷(2888 2139)

1 則留言:

  1. 細細聲講你知,當然唔係用鴻運的,琛情用的豬仔包,在澳門好出名,好多店都在佢度拿貨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