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

號外:澳門精華遊 ~ 只此一夜的盛宴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


六月上旬·晴

早早在日程上記下這天,回想起來,一年真的眨眼過。尤記得上年此時就是澳門銀河酒店3期開幕之時,店子也在差不多的時候開張,是日就是一周年紀念。除此以外,主理人Chef Bombana更會專誠由香港來澳門主持這一局,那真的沒有不來的道理了吧。

貶眼就是一年

再來這裡,感覺仍然是那麼的典雅瑰麗。甫進店,迎面而來的就是設計得很美的小酒吧。在發光的桌子上喝酒,感覺是超卓的尊貴。而高級意大利餐廳也有個其通點,就是會流露出輕鬆隨意的風格。拿過5道菜加配酒的8½ Anniversary Dinner餐牌,也沒細看。因為有大廚在,也不用操心吃什麼了吧。

隨Chef Bombana而來吃這一頓晚餐


小小的悅口小吃盛在一只頗大的圓碟內,視覺上形成有趣的反差之餘,也讓食物在色彩上看起來更鮮明。這是一小撮黑魚籽,放在阿拉斯加蟹腳肉上面。二者的味道是意料之內,反而墊底的醬汁是亮點,那是凍甜椒汁。甜中帶點辣勁,起清新開胃之效。

小巧而精美的悅口小吃

其實是晚的餐牌是有焦點的,就是來自澳洲柏斯的時令黑松露。前菜兩道,先來的是醃鰺魚。帶點爽韌的鰺魚片,跟芹菜沙律在味道上是很配合的,二者的味道都帶來清新之感。刨在上面的黑松露香味濃郁,其一點點的鄉土氣息令這道涼菜生色不少。

黑松露出場

除了黑松露,夏天也是盛產菇菌的季節,牛肝菌也是時令品。再來的一味暖牛肝菌沙律,看上去是簡簡單單的,但同是牛肝菌,上面刨上了生牛肝菌,中間的是煮熟而墊底的就是炸熟的。同一款食材,三個處理方法就有三款不同的口感及印象。配合起來就是平凡中見特色的一道菜,是高明的。

看上去簡單的一道菜,但就展現了牛肝菌的各方面味道

如果你問我最喜歡Chef Bombana的那一款菜式,我是不假思索的會告訴大家,是一味蛋麵Tagliolini,而此品也正正是最能幫助松露發揮的平台。只見大廚拿著粒粒如拳頭大的黑松露出場,現場當然是起哄的了。只見他快速的在每一碟蛋麵都刨上黑松露片,也謀殺了席上食害又不少菲林。

大廚出馬

只要看大大片松露片上如雲石般的紋理,就可知道其質素之佳。而借助蛋麵的熱力,黑松露的香味也可以盡情發揮。幽香的松露,跟蛋香味十足的鮮製蛋麵,幾時也是絕配。只要簡簡單單的加上巴馬山芝士及牛油,就已是最好的調味。吃著這一道松露菜式,不期然會想到不少人會以其松露的「覆蓋度」去標榜自己跟大廚有多熟。只要想像那些在醜陋大叫「more、more、more」的咀臉,你會明白,一道蛋麵,也可以是香港人的照妖鏡。

黑松露的香味,借助蛋麵的熱力盡情發揮

美味!

談起意大利的Piedmont,想起的除了是Alba的白松露及遍佈山野的酒莊外,就是意大利牛Fassone,而第二道的肉類主菜就是以Fassone牛柳作主題。烤得只是medium rare,吃起來是軟嫩無比。刨上的黑松露除了那濃郁的鮮香以外,也令其增添山野風味,一絕。

黑松露掩蓋的是意大利山區Fassone牛肉

牛肉本身也是主角

正式甜點之前,pre-dessert提子紅莓雪葩,讓大家的味蕾再清新起來。甜點就是一味經典的Warm Ricotta Tart,這也是「非甜人」又同是芝士迷的我最喜歡的意大利甜點之一。外層脆香而內裡的芝士餡香軟,配上Ricotta Gelato也叫人無可抗拒。

清新的pre-dessert

我最喜愛的意大利甜點之一

食物以外,是晚的配酒也精彩。由花香味濃郁的Ceretto Arneis Langhe Blangé 2014打頭陣,緊接而來的就是亮麗而成遜的Sandrone Nebbiolo d’Alba Valmaggiore 2013。乾身而帶點煙草香味的Pelissero Barbaresco Nubiola 2010正好提升黑松露的香味,而Fattoria le Pupille Maremma Toscana Saffredi 2012那幼滑而強勁的單寧跟Fassone可以說是天仙配。以甜香沉厚的Fattoria le Pupille Solalto 2007作結,滿足!

配酒的環節,也精彩

在各方面也沒有令人失望的一夜,而這晚席上,也只有我是專程由香港來吃的人。餐後Chef Bombana索性坐下來,跟大家談談每一道菜式的心得及特色。由中環Ritz CarltonToscana到現在,原來吃了他的菜式都已十幾年。而他也是最能表達意大利菜那簡單優美的特性,這亦是我享受每一次來吃他的tasting menu的原因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&
服務:&&&&1/2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8½ Otto e Mezzo BOMBANA
路氹城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1樓1031號舖
8886 2169
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