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

Figaro ~ 輕鬆也實惠的法式晚餐


五月下旬·炎熱

這個五月,真的忙得暈頭轉向。好像這幾天,忽然要往東京一行。幾天內的日程全要更改又或取消,在原本工作表已密麻麻的我來說,當然是個災難。所以免得過的也不想改,跟朋友們約了在這裡吃飯就是一例。

寧靜的善慶街

早上人在東京,下午回港,回家放下行李,拿起相機就來這裡。坐下來,感覺是彷如隔世的疲倦。喝了口水,定一定神,原來這裡是間法式小店子。大廚Jonathan Irwin曾在多間米芝蓮星店工作過,是日就來試試他在這裡的水準又如何。

小店子


來的時候,朋友都已在席。他們在喝酒,吃的就是餐前輕食,分別是芝士及凍肉盤。加上切件的法包,其實這也是最簡單而美味的小吃組合。個人覺得,除了芝士及凍肉,一小片醃瓜絕對是亮點。酸酸的味道,更顯味道上的平衡感。

簡單美味的芝士及凍肉盤

到了前菜環節,由Chef Jonathan親自出來打點,就是一味小龍蝦他他。看上去似是一粒粒的餃子多一點,小龍蝦肉是意料之內的鮮甜之餘,以微帶酸甜的醃蘿蔔去調味也好吃。加入的是青瓜水,令其在賣相外更吸引之餘,也增添清新的味道。

席前注入青瓜水

清新好吃

兩味的主菜,第一道是魚肉,來的是Pollock。這是鱈魚的一種,肉質嫩滑而魚油含量不少。最好吃的當然是當中呈半透明的部份,腴白軟滑也味道濃郁。加入了薑味的泡沬,一點點的辛辣味道也是不錯的調劑。一客兩件,份量一點不少。

油脂豐富的部份最好吃

再來的第二道主菜選上了羊肉,單從賣相會以為是肉丸。放在上面的真的是一大顆以羊肉搓成的肉丸,肉質雖然不嫩滑,但勝在肉味濃郁。席上朋友正在喝紅酒了,都讚好。而墊底的就是一塊羊肩肉,爽嫩美味。醬汁是用上了蘋果及醃青瓜煮成,酸酸甜甜的味道也正好中和了羊肉的膩滯感。

肉味濃郁的羊肉丸

甜點不是我吃晚飯的重點,但跟這班朋友一起也總不能缺。清甜的白桃配上豆蔻忌廉,效果是出乎意料的好。而伴在一旁的香茅雪葩也清新可喜,非常討好。還有另一味是拆散了製作的蘋果反批Deconstructed Tarte Tatin,最好吃的就是蓋上焦糖的蘋果肉,還有脆片也十級香脆的。

清新的白桃及白茅忌廉

蘋果反批也不錯

簡單而美味的一頓晚餐,大家也吃得滿意。雖然只是小小的店子,但感覺是輕鬆隨意的。朋友搶著買了單,而這裡的食物普遍也不貴。如是晚的主菜,最貴也只是百四,甜品更是一百有找。不連酒水,估計是每人五百也可以下樓的地方,以地點及食物水準而言,是值得一試的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1/2

餐廳資料:
Figaro
香港上環善慶街2號
2757 1777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