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

號外:澳門精華遊 ~ 朋友共聚 Terrazza Italian Restaurant


八月中旬·晴

月前在澳門銀河住了三天兩夜,第二天的晚餐,有幾位朋友加入,決定吃意大利菜。不要看這裡貴為米芝蓮一星的店子,但其實是很「家庭樂」的地方。除了歡迎小朋友光顧以外,意大利菜本身也適合各人的口味。加上取價公道,其實也是我常常推薦的店子。

舒適的環境

對這裡當然毫不陌生,其實也來過不少次。無論是吃午飯又或是晚上來參加酒宴,偌大的舖面加上高樓底,空間感是十足的。偏黃的燈光也令人感到舒適輕鬆,感覺也是不拘一格的。餐前麵包是熱烘烘的麵包條Grissini,無論配上牛油又或是油醋都美味。

有水準的麵包條


拿著餐牌,大家商量一番,也點了好幾味食物,都是以能分享的為主。先來冷盤,就是海鮮拼盤生蠔。前者是豐富的,當中包括紅蝦、生蠔、龍蝦及海蜇蝦等等,再加上一大盤生蠔,朋友們都吃得很快樂。可惜個人而言一向對海鮮冷盤沒有什麼大興趣,還是乖乖的等其他的前菜好了。

豐富的海鮮併盤

朋友們都愛吃生蠔

海鮮及生蠔冷盤以外,就只簡簡單單的選了火箭菜沙律作前菜。鮮爽帶點辛辣味道的沙律菜,加上蕃茄乾及油漬橄欖,刨上不少的Grana Padano芝士,是很地道也好吃的沙律前菜。其實再加上一小片的芝士薄餅,對於胃納不大的朋友而言已是差不多一餐的份量了。

味道簡單直接的火箭菜沙律

第一道澱粉質主菜,先來的是薄餅。這是小朋友最期待的菜式,確實也沒有令他失望。偏薄身而邊位微脆,中間還帶一點鬆軟口感,火候拿握得出色。要了Margherita,最基本的芝士、蕃茄及羅勒的組合,就是最好。薄餅以外,也來一客意大利雲吞。餡料是西蘭花蜆肉,也美味。

有水準的薄餅

意大利雲吞也美味

肉類主菜方面,想吃牛扒,就試試這裡的烤肉眼扒。原件烤出來已是香氣撲鼻,待者在席前將其切開,這是意式牛扒的奉客方法。肉眼扒不算鬆化,但肉味十級濃郁,絕對適合我的口胃。這一份二人份量的牛扒,差不多由我吃了大半。另外還來了一客烤豬,想不到也烤得非常出色。皮對而脆之餘,肉也嫩滑鬆化,不讓牛扒專美。

不要錯過這裡的烤牛扒

想不到烤豬也很有水準

甜點方面,要了兩味這裡的招牌選擇。意大利芝士蛋糕Tiramisu是在席前即做的,咖啡酒份量偏少,所以吃起來就是啖啖都是軟芝士的味道。在我而言不太喜歡,軟芝士迷就最適合。另外還點了巧克力球,就是將熱朱支力漿倒在做得薄薄的朱古力球上將之溶化,有趣的設計而味道是十級濃郁的朱古力。

濃濃的芝士味

用朱古力漿去溶掉的巧克力球

這裡的食物實而不華,水準是不錯的。值得一提的是價格相當合理,前菜、意大利麵及薄餅每客都是一百多,而主菜就是三百上下,甜點很多也是一百有找。結合這裡的環境及服務水平,仍然是值得推薦的合家歡開餐好選擇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1/2

餐廳資料:
庭園意大利餐廳
澳門銀河酒店2樓201
8883 2221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