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波士廳101 ~ 蛇局·做冬


十二月下旬·晴

有「飯局」歷史而言,我們通常在冬至前幾天收爐,至農曆年十五才再吃飯。不過這個傳統由往年開始轉變,我們在年末有「忘年會」。到人今年又再創新猶,決定跟食友們一起做冬。有見天氣漸轉冷,來一局蛇局如何?

這已是今年第二次回來

談起蛇局,這也是「飯局」每年的眾中之重。每年我們總會找些新地方去吃蛇羹,這裡就是今年的第一個新發現。店子不陌生,除了在年中之時辦過飯局以外,私下也在此設局。除了食物有水準以外,這裡絕美的環境及上佳的服務也是「飯局」回來做冬的原因。

跟食友們一起做冬


是晚雖然說是蛇局,除蛇羹以外還選了不少其他菜式,當中有新項目如打頭陣的瀨尿蝦沙律卷。其實給果說是瀨尿蝦腸粉或會貼題一點,原隻瀨尿蝦拆肉再以加入了紅菜頭汁的腸粉包起來,加上瀨尿蝦殼做成的背景,賣相本身就是絕美。瀨尿蝦肉非常鮮甜,跟沙律卷同吃也令人胃口大開。此品吃得多,以此賣相上檯還是第一次見,值得一試。

值得一試的瀨尿蝦菜式

曾經在無數的地方吃過蛇羹,這裡的花膠燴蛇羹還是在月前才第一次試。只見當中的蛇絲肉絲花膠絲雞肉絲也是處理得非常幼細。再加上清甜的蛇湯底,很有水準。蛇羹是逐位以碗上的,確保熱度十足。而佐吃的菊花瓣薄脆檸檬葉絲也是位上,高規格。

位上的細緻

這裡的蛇羹很有水準

蒸魚吃得多,拍薑蒸魚近年是少吃了,也來一味風味拍薑蒸東星斑。東星斑是原條上檯的,再由侍者拆肉再分好。兩斤多一點的東星斑肉質也嫩滑,加入大量薑末同蒸更能襯托出其鮮香。這個煮法對魚的水準是一大考驗,來一尾養魚就原型畢露。是晚的東星質素上佳,吃得滿意。

原條上檯的蒸東星斑

即場分魚

火候及調味俱出色

吃蛇宴,怎能不吃古法羊腩煲?只見侍者捧來大砂窩,放在裡面的是一件件的連皮羊腩。軟滑又帶油脂羶香的羊腩件當然是主角,不過藏在底下的馬蹄冬菇冬筍等等都不是配角。配上的已淥好的唐生菜,不如坊間不少的店子會用上未熟的生菜,那將之放在羊腩窩內滾煮就會大大影響羊腩汁的濃度及味道。這裡的,是較細心的做法。

蛇局不能缺少羊腩煲吧?

軟滑及出色的羊腩件

都說過來這裡吃飯,雞類菜式是不可不點的。上次「飯局」吃的是蝦醬雞,今次點的是瓷罉花雕煀雞。當侍者掀開煲蓋時,撲鼻而來的就是花雕香味,吸引。據云除了在街市沒活雞供應之外,店子在大部份時間都會用上新鮮雞。鮮嫩的雞肉跟濃郁的醬汁,是絕配。

撲鼻子而就是花雕香味

來這裡是不能不吃雞類菜式的

蔬菜菜式及單尾差不多是同時上檯,鵝肝潤腸伴菜心是個簡單到不得了的組合,但在味道上卻是配合得很好。鵝肝腸口感較滑而味道比鴨肝腸濃郁,不過個人而言比較喜歡後者,因為味道真的香很多。大廚的生炒臘味糯米飯也做得好,只是如果臘味可以多下一點就更好。

簡單而好吃的組合

豐盛的蛇宴以南北杏紅棗雪耳糖水作結,而我就反而對店子最近新推出的冰糖燉啤梨很有興趣,就來一客。啤梨以冰糖糖水燉過,質地更稔身而味道更清甜。墊底的仍然是南北杏紅棗雪耳糖水,但加入啤梨感覺就更滋潤甜美,絕對是冬天合時甜點。

時令甜品之選

一年到晚,我們都一起「飯局」,這一局冬至飯,也吃得滿意。這裡就是本年度的新發現之一,居高臨下的地理優勢當然是個大賣點,而穩定的食物水準來是大家回來的原因。就是晚所見,有食友是即場訂檯年尾跟家人再吃蛇羹,可見一斑。

完成此局,今年就餘下年末的「忘年會」,各位下周見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1/2

餐廳資料:
The Sky Boss 101
香港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
ICC 101樓B2舖
3955 1755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