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

號外:北海道精華遊 ~ 小樽美食(二) - 三角市場的海鮮丼 淹波食堂


一月上旬·大雪

有關三角市場的視頻在此:


在小樽的第二天,雪勢暫緩,間中還有陽光。我們住在小樽運河附近,原先還以為雪下得太大而帶了小朋友不能走得太遠,但見天清氣朗又不妨多走幾步,就來到小樽駅旁的三角市場。

午餐就在市場內吃

說實話,真的很多年沒來過這裡了。尤其在近年越來越多國人旅客來小樽的時候,這裡就成了個百分百的旅客熱點。不過趁下午來吃個海鮮丼,也無傷大雅吧。這裡雖說是「市場」,但其實全程也只是一百多米的下坡道。魚檔及菜檔就在兩旁,一直走其實不用十分鐘也可以走完。

兩旁不是食肆就是商店

對於我來說,當然最留意的還是當中的食肆。在云云店子中,我的選擇是這裡。原因簡單,就是因為這裡可以讓食客自選丼物的食材(わがまま丼)。來的時候店子是座無虛席,先在門外的排隊紙寫下名字及人數,然後在店子旁的椅子坐下等就可以。

海鮮丼以外,大家也可以買海鮮來料加工

到就來排到的時候,店員會先來問吃什麼。大家可以看看牆上的餐牌,一切也不難明白。先選的是飯的份量,分別就是「普通サイズ 」及「小サイズ」。雖然二者只差200円,但我們都不是大吃的人,就要小份量好了。再來就在十款不同的食材中選擇,三文魚籽、海膽、蟹肉、牡丹蝦、帆立貝等等。所有食材均一價,多吃多付,就是這樣。

自選海鮮丼


海鮮丼以外,其實店子還有不少東西是好吃的,我們就趁入座後等飯的時候,什麼也點了來試試。冬天來北海道,就是必吃的了。產自厚岸的蠔,厚身多肉而味道也濃郁,生的熟的都好吃。個人而言,還偏好熟蠔多一點,覺得更具香味。只是350円一只,一吃就是三只。

生蠔出色

熟蠔更好吃

蠔以外,還有當然就是焗帆立貝。此品只要新鮮,就是最簡單的烹調方法已好吃,只賣250円比蠔更便宜。在這裡吃海鮮通常都可以選生的或是熟的的選擇,建議當然是不用想,因為價錢不貴而質素也高,二者皆吃也。而為免等候,也建議最好在等位時已一併下單。

焗帆立貝是必吃的

我們的海鮮丼來了,雖然店子有供應海膽,但始終冬天不是吃此品的時令,我的選擇就是帶子牡丹蝦蟹肉三文魚籽。而牛魔王小姐的選擇也大同小異,只是帶子換上了吞拿魚。小朋友不吃未熟的食物,就來一客烤鱈魚定食,也吃得開心。

豐富的海鮮丼

小朋友的焗銀鱈魚定食

四品小サイズ海鮮丼索價2,300円,折港幣百多元,中等價格而質素是不錯的。如果想吃得豪華一點,可以直接在對面的淹波商店去選海鮮,飯店這邊自會處理好。好像是日的鱈場蟹1千克索價1萬円,不算是離譜的價錢。在這裡吃的另一特點就是差不多全店都是遊客,還要絕大部份都是香港人。有什麼不明白,附近的人都會幫忙吧。

離開三角市場,又開始下起大雪來。這一場雪,下至我們離開仍未停止。


結論:值得推薦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1/2

餐廳資料:
北のどんぶり屋 滝波食堂
北海道小樽市
稲穂3-10-16 三角市場内
0134-23-1426

前往方法:小樽駅徒步5分鐘
定休日:年中無休
請按此直達公式網站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