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

老鳳冰室(良記餐廳) ~ 集體懷舊:70後的一種「病」


五月中旬·晴

在深水埗一邊的基隆街,遍佈的除了是售賣不同貨物的檔口及小店,還有的就是不少的地道食肆。這光鮮的外表,或許會跟附近的環境有點格格不入。玩味十足的店名背後,還有一個小故事。

玩味十足的地方

話說四十出頭的店主想開間有質素又有特色的新派茶餐廳,當中找舖位是麻煩又頭痛的一環(我真心明白)。剛好這裡的舖主可以用合理價錢將舖位出租,條件就是要保留「良記餐廳」的名字。於是,這裡就出現了。是日落鴨記買腳架及燈(鴨記真係好地方!),順道過來吃個午餐。

周圍也是餐牌

甫進店子,到處掛滿玩味十足的標語:「如要影相放低幾両」、「如要我開心、放低八両金」等等。餐牌像一封郵件,放在布造的仿製信箱內。放眼四看是懷著舊海報及招牌,襯著「甜蜜蜜」、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、「學生哥」等等的老歌。看得出是花上好一番心思去設計及佈置,對於「60後」的食客如我,感覺當然更親切。

有趣

環境是不錯,食物又如何?拿餐牌一看,都是基於舊有茶餐廳食物為藍本再創新的茶式。如從頭掀到尾只覺花多眼亂,一時間「老鳳土炮小食」有十幾款,另外還有「三大名菜」兼每天幾款的「Set能廚」。就索性從「老鳳十大推介」中挑選,先來一客黑松露炒蛋多士

先來一客黑松露炒蛋多士


炒蛋多士曾經是茶餐廳的常設項目,只是做得好的地方已越來越少,君不見澳牛甚至後來的華星再甚至百分百的港產「北海道牧場」)也可以單憑一味滑蛋打出一條新血路。這裡的很不錯,蛋炒得厚而且軟,口感鬆軟又有蛋香。多士不算厚,但墊上滑蛋後同吃也仍然脆口美味。加入的黑松露醬當然沒有什麼真正黑松露的感覺,但也算是一點新意,是不錯的點綴。

好吃!

其實吃了一份炒蛋多士也飽了八成,不過見隔離檯點的生炸雞髀看樣子又非常吸引,也來一客試試。上了粉再炸的雞髀,外層是十級的脆口度。切開一看,內裡也真的是肉汁充盈。雖然近骨的部份有一點點的未夠全熟,但熱辣嫩滑的口感也可以作出彌補。配菜的焗薯香味十足,吃下去意外地不膩,沒有加「重牛油」而以配以茄汁同吃,也美味。

再來一客炸髀

也不錯

香味十足的焗薯

試茶餐廳,喝奶茶咖啡當然不可少。但來這裡,要跟其凍咖啡之餘,還要喝原味波波冰鎮咖啡。當中最特別的就是加入了咖啡冰的「波波」,除了可以保持咖啡的凍感及原味以外,咖啡冰本身也鬆身而咬得開。斯時未太熱,而想想此品也絕對是炎夏消暑妙品。凍咖啡本身夠濃郁而香味足,配得上「冰鎮」之名,絕對是製作認真的凍飲。雖然吃下午茶點此品要再另加$14,但效果很好也物有所值。

是「冰鎮」的完美演譯

波波冰

想試試自己是不是「敏感牙齒」?

港式茶餐廳的精神一向是從傳統的西式餐點再加入港式元素,慢慢脫變成別樹一格的飲食系列。這裡延續這個精神,再發展出自家美食,實在值得一讚。埋單$90,你說是貴還是便宜?我說如果吃到好像是日般的高水準茶記食物,就真的是物有所值。試想想,有時一客九唔搭八的港式拉麵也賣你一百元一碗,來這裡至少吃得順氣。

這個地方,就是帶外國朋友來吃,都一點不失禮。至於我,當然會再來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1/2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老鳳冰室(良記餐廳)
九龍深水埗基隆街216 號地鋪
2660 8136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