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

號外:關西精華遊 ~ 大阪必吃奄列飯:浪花オムライス


五月上旬·有雨

請不要錯過KC製作的視頻:



這一次大阪之旅,「」是非常重要的一環。其實事先也定了好幾個主題,而每個主題也各自選了十多間餐廳,就在這四天三夜的時間去「盡跑」。當中蛋飯オムライス)就是其中一個主題,「キチ・キチ」(請按此參考相關食評)就是此行京都的首選,大阪的就是這裡。

不太顯眼的門牌

店子不難找,其實就在香港人最熟悉的大阪熱點之一心齋橋訪。從地下鉄心齋橋駅的16號出口,不到十五分鐘就可以行過來。這裡位於一地下小巷內,從外看是不易看到門牌。但只要看進去就應該立即找到這裡來,因為門外總是排上等位的人龍。

只有9個位的小店子

好像是日我正午前來到,門外已有五、六個人在等候。店子不大,就只有9個座位,各人也圍坐在吧檯旁。全店就只有店主一人在打理,招呼、清潔加上煮食一腳踢。先選食物,其實除了奄列飯以外,還有加入芝士及不同款式的炸物的。還原基本步,還是選招牌項目浪花奄列飯浪花オムライス)就好。

就只主理人一人在招呼


店主會先送上湯及沙律,前者就只是有味的熱飲,不談味道而勝在夠熱。後者就是蔬菜沙律,三款不同的醬汁是任意添加的。個人而言不喜酸酸的和風醬汁檸檬汁,那個香甜的胡麻醬汁就還不錯。而面前還放上了一壺冰水,大家有需要就請自助。

先來湯及沙律

店子只有兩個爐頸,奄列飯就最多一次過做兩份。面對9位客人,大家也有心理準備的要等等。不過此時最好的就是可以透過吧檯看到店主在忙碌的準備菜式,只見他從炒飯開始,再煎蛋並淋上牛肉醬汁。全程一氣呵成也絕不拖泥帶水,奄列飯就一個一個的捧到客人面前。

先炒飯

再炒蛋

蓋上飯

好了,這裡的奄列飯又如何?賣相已是非常的吸引,看上去半熟又燉滑的炒蛋再加上醬汁,叫人立即開動。奄列的口感是嫩滑且帶厚度,蛋香味加上濃郁的醬汁,非常好吃。炒飯夠味,而醬汁也有不少的燉牛肉在內。

賣相甚吸引

好吃!

最重要的還是,醬汁內的燉牛肉也是好吃的。其實這是非常重要的一環,因為傳統上日式蛋飯(蛋包飯及其後奄列飯)都是由西餐演變出來。而蛋飯做得好的店子,燉牛肉也通常都不會差。京都奄列飯名店「キチ・キチ」,似乎真的是個別例子。

燉牛肉也好吃

蛋飯吃得滿意,在餐牌上卻也發現原來咖啡是冠以「世界一おいしいコーヒー」之名的,因為用上的是全世界最頂尖的兩款咖啡豆:夏威夷的Mountain Kona牙買加的藍山,那當然要一試。只見店主由咖啡原豆開始,即場在爐火上烘焙、磨粉,最後再沖泡而成。

先烘焙咖啡原豆

再磨咖啡粉

最後沖泡咖啡

只見他一邊兼顧其不停要製作的奄列飯又要細心的烘焙咖啡豆,其實這杯咖啡未喝,單看其製作過程已值回票價。咖啡本身香味濃郁,酸度適中而甘香順喉。我雖然平日今天都喝咖啡,但嚴格來說還不算是個「啡人」,但對這一杯即場烘焙沖泡的咖啡就非常滿意。每杯索價1,500円,比一碟招牌奄列飯還要貴,但真的物有所值也絕對值得一試。

物有所值

FB上載了店子相關的視頻,不少朋友也問道是不是一定會配上牛肉?其實店子也有其他的選擇,如蕃茄蛋飯爆裂!トマオムライス)或只吃煎蛋卵とろとろオムライス)。而飯的份量也可加可減,建議的白飯份量是200克,可加至300克400克,分別只需加200円500円,而減飯量也會相應減收費。

喜歡奄列飯的朋友,這裡是必來的地方。


後記:

由昨晚的京都先斗町至今天中午的大阪心齋橋,除了一連吃了兩頓令人非常滿意的奄列飯以外,也真的見識到這兩位廚師對工作的極度投入及認真的工作態度。回想我們香港街頭巷尾食肆的「Hea做」或只是著重表面(吃過「爆丼」嗎?)的風氣,不禁令人搖頭嘆息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1/2

餐廳資料:
浪花オムライス
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3-11-27
日宝シルバービル1F
(81)06-6245-7206
營業時間:10:00 - 16:00;17:00 - 22:00
定休日:星期一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