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

拉麵「蔦」 ~ 東京來的一顆拉麵米芝蓮星


五月中旬·晴

」在日本語而言,就是常春藤的意思。

在東京,拉麵店不少。留意這裡,純因為東京米芝蓮指南的推介。第一次吃是在2015年,那時在巢鴨的店子才是必比登推介。翌年已摘一星次餘,在今年更轉攻海外市場。先在四月登陸台北,五月在香港店也已開始營業。

東京來的過江龍

店子選址在「日式拉麵街」的銅鑼灣登龍街,已是這裡的第七家拉麵店,看來也是信心十足。簡單的舖面,裝修雅致闊落。只有二十個座位左右,比起老店的已算是多(那邊就是九個座位)。一眼看清的除了是麵吧之外,還有那製麵的空間。會自己做麵的地方,信心又大一點吧。

自家鮮製的麵條

餐牌很簡單,主要就是拉麵及飯兩款。拉麵方面,就是塩味及醬油兩款選擇。配料就是加入叉燒鹵水溫泉蛋,沒有了總店的雲吞。不過我相信本地食客也不介意,反正雲吞「呃like」度不高,有溫泉蛋就夠了。

醬油拉麵在製作中


店子的招牌湯底走「淡麗」路線,我在這裡的選擇往往是濃郁一點的醬油湯底。麵上檯,感覺是碗很大。湯是比老店的是偏淡色一點,而聞起上來也很有香味。是以魚鮮、豚肉及雞去熬成的,喝起來也清鮮順口,沒有惱人的嗆喉口感。雖然就是對於我來說,這個醬油湯底也太淡口了一點,但勝在真材實料而喝得出沒有什麼「添加」成份在內,是滿意的。

比記憶中的本店淡的醬油湯底,味道是清鮮的

麵就是其招牌幼身soba麵,麵質爽滑好吃,不錯。據知雖然湯料甚至雞蛋都是不用上日本貨,但麵粉還是那邊的出品。薄薄的叉燒有點咬口,還好是夠味的。不過如果喝東京的「蔦」比較起來,還有點改善空間,或者也是二地用上不同的豚肉的關係。而溏心蛋做得好,真的做到是完美的溏心狀態。

完美的溏心蛋

夠味的叉燒

記憶上,這個叉燒似乎是厚身的好吃得多。見胃納還可以感付,就多來一碗炙燒骰子丼。丼送上來,今次的感覺不是碗大了,而是似乎叉燒少了,因為記憶中在本店吃的飯真的是堆得滿滿叉燒的。帶點肥脂又烤得香口的叉燒,比薄身的好吃得多。加上日本米飯,美味。

叉燒裹是切粒的好吃

價錢方面,這個醬油叉燒味玉拉麵盛惠$149,另加炙燒骰子丼就是$35。在本地的日式拉麵店來說,不便宜。而值得一提的是拉麵的份量不算多,正常份量就是每碗含100克的麵糰。就我而言,也可以吃一碗拉麵再來一碗叉燒飯。如果閣下自命食量相當,可以另加$20去「加底」。而就水準計,這裡是很不錯的。至少吃完麵我是毫不口渴,在本地拉麵店而言是難能可貴的了。

值得一試的

剛開始試業經營,據云每天只製作400碗麵,在下午經過見都有至少三、四十人在排隊的。是趕新店還是拉麵熱潮未過?其實看看同街的好幾間拉麵店就會有答案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1/2

餐廳資料:
Tsuta
銅鑼灣登龍街18號
V Point地下2號舖
3188 2639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2
SEL55F18Z

1 則留言:

  1. $149實在太貴,我喺東京食過都只係一半價錢,仲要唔係話非常好食,啲麵有啲啲鹼水味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