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

號外:關西精華遊 ~ KC推介大阪的七個必吃Pancakes(永久保存版)


五月中旬·晴

不知時開始,香港人開始迷上日本的pancake パンケーキ。你或者會說,日本的pancakes做得特別好吃,我絕對同意。但其實窩夫又好,芝士撻都好,日本人都做得出色。但何以pancakes特別受歡迎?就連寫了食評多年的我也答不出來。香港人口味一向難測,誰又會估到日式拉麵在香港多年不發市,但就是一個豚骨湯底(仲要原本果個係一位香港人自創的)就興了多年?


大阪的pancakes,很精彩。在這幾次大阪之行中也試了很多個。嚴選當中的七個,如果大家去大阪的話,又想去試試出竹的pancakes的話,這六個地方的出品是必試的。先說,沒有Gram在內。一來不是做得特別好,又限時限量供應,不在我的「7大」之列。而且我不說你也懂的,那就不用說了吧?



1. Micasadeco & Café(難波)


怎樣去:
距離難波JR站北口5分鐘路程

環境:
舒適的咖啡店,舖面不小,可以容納40人。裝修輕鬆隨意,非常舒適。


Pancake有咩特色:
三層的疏乎里pancake プレーンパンケーキ(ふわふわ)除了厚身,還要非常鬆軟。「震騰騰」度達10級,想影片上網呃like首選。味道輕而蛋香味香,中間部份密度稍高,反而可以吃到多一點質感。牛油及忌廉是另加的,淋上糖漿,好吃。


價錢:
950円

其他注意事項:

可以一併試試店子的鮮奶咖啡,拉花別緻有心思,令人忘卻味道如何。

餐廳資料:
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
幸町1-2-8 Minatomachi82bld 1F
06-6561-1191

營業時間:
9:00 - 17:00(周未營業至19:00)

定休日:
年中無休

請按此直達官網


2. 雪ノ下 梅田本店




怎樣去:

可以從東梅田駅或JR梅田駅或阪急梅田駅走10分鐘就到。


環境:
店子位於停車場旁,看樣子似是臨時搭建的平房。所有人都是圍坐在吧檯旁,如果想跟一半浪漫的對望吃甜點,就難一點。


Pancake有咩特色:
這裡的pancakes看上去比較工整,「震騰騰」度也不高。不過口感照樣的鬆軟,而味道就很不錯,面層焗得微焦而蛋香味濃。店子特別強調用上的是「特別的蛋」(平飼い有精卵)及北海道特約農場生產的牛乳,所以特別香。


價錢:
750円

其他注意事項:
店子的門面甚隱秘,門牌要從一個車位走進內才看到。店子其他用蛋類製作的甜點也出色,如一味焦糖燉蛋就也值得一試。


餐廳資料:
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堂山町5-14 1F
090-6604-0794

營業時間:
11:00 - 21:00

定休日:
若周一是公眾假期的話,周二就是定休日

請按此直達官網


3. Lorcanda ロカンダ


怎樣去:
店子所在的阪急百貨位於JR大阪駅旁,從車站北口一出可直達。


環境:
跟不少日式百貨公司相若,這裡最頂的兩層(12/13)是餐廳樓層,而這間店子就是當中最受歡迎的甜品店。舖面不大,但裝修典雅明亮。座位寬敞舒適,是可以坐下休息一下的好地方。


Pancake有咩特色:
這個賣相很不錯的雜莓焦糖pancake ベリーMixと塩キャラメルのエスプーマ雖然只得兩層,看上去不很厚,但「震騰騰」度極高,皆因是做得非常的鬆軟。吃進口真的輕如物,不太甜(只要不下太多的糖漿)也不會太膩。可以這樣說,是眾多pancakes之中少數我可以獨力完成的。


價錢:
1,100円

其他注意事項:
這裡的pancakes可選「」或「」兩款,前者就是日式的疏乎里做法而者就是傳統法式做法。個人而言當然選前者,如果唔係鬼有人like


餐廳資料:
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角田町8-7
阪急うめだ本店 12F
050-5868-9068(預約專用熱線

營業時間:
11:00 - 22:00

定休日:
以阪急百貨店為主

請按此直達官網


4. Café And カフェアンド(難波)


怎樣去:
店子在地下街,從阪神電鉄難波駅X出口一出就是了。


環境:
雖然店外就是人來人往的地下商店街通道,但走進這來卻有點成一國之感。呈長方面的舖面,裝修簡單但舒適,可以來喝喝下午茶坐一坐。


Pancake有咩特色:

這是在各個推介中唯一以連鐵鍋一起上檯的pancake(スフレパンケーキ),就是撲鼻而來的香味也夠吸引了,而在賣相上的「呃like度」是高企的。質地上是偏向疏乎里多一點,入口是輕如無物也香味十足的。不要加入太多的糖漿,因為pancake慢慢會溶在其中的。


價錢:
1,080円

其他注意事項:
在等候的時間來說,這裡算是數一數二的長,要預點時間來等。另外洗手間不在店內,要走一段路才到。有此需要的話,同樣是預點行動時間。


餐廳資料:
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 なんばウォーク
050-5589-2619(預約專用熱線

營業時間:
10:00 - 22:00(周五及周六經營至23:00)

定休日:
不定休

請按此直達官網


5. Butter 茶屋町(バター)


怎樣去:
店子所在的茶町就在阪神梅田駅旁,從阪急線梅田駅茶屋町口走出來不用十分鐘就到。


環境:

這裡的環境很有趣,走進內九曲十三彎的,間隔作大大小小的空間。適合朋友或情侶來這裡吃甜點(當然我一個人來就無限怪),情調十足的。


Pancake有咩特色:

這裡是pancakes專門店,餐牌上可以找到不同款式的選擇,而當中「人氣No.1」的就是「震騰騰疏乎里Pancakes」(Fuwafuwa Souffle Pancakes)。三層高的pancakes厚度十足,淋上忌廉也夠壯觀。「震騰騰度」高但不是非常高,皆因pancakes本身是做得甚有質感。口感其實偏向似日式芝士蛋糕一類,喜歡吃得「實在」的朋友必然滿意。


價錢:
1,380円

其他注意事項:

這裡的疏乎里pancakes上檯度是異的快,約5分鐘就有得吃,適合趕時間的朋友。


餐廳資料:
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茶屋町4-4
茶屋町ガーデンビル 2F
050-5570-2510(預約專用熱線

營業時間:
10:00 - 23:00(周日營業至晚上十時)

定休日:
年中無休

請按此直達官網


6. 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本町店



怎樣去:
無論從地下鉄御堂筋線或中央線或四つ橋線都可以到達本町駅,從出口走十分鐘就到。


環境:
或者這裡是香港人除了Gram以外,最熟悉的吃pancakes地方。事實上這裡是甚受日本人歡迎的地方,就是平日在下午茶時間來到,都會有人龍出現的。環境光猛潔淨,給人簡單舒服的感覺。


Pancake有咩特色:
這裡的厚身pancake幸せのパンケーキ)賣相很「」而「呃like度十足」,是眾多推介中唯一多過一件又不是疊起的。質地較濕,就算重手的加入忌廉及糖漿,pancake也不易溶掉。


價錢:
1,100円

其他注意事項:
其實這個品牌在全日本有不少的分號,單是大阪也有兩、三家。不來這裡,在大阪也可選位於梅田南船場的分店。

餐廳資料:
大阪府大阪市西区西本町1-11-9
岡本興産ビル 1F
050-5571-5639(預約專用熱線

營業時間:
10:30 - 20:00(周末及公眾假期提早10:00開始營業)

定休日:
年中無休

請按此直達官網


7.星乃珈琲店 ホワイティ梅田店


怎樣去:
大阪市営地下鉄谷町線東梅田駅出口從的地下通道走十分鐘就到。


環境:
店子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別,是很地道的國民咖啡店。特色就是總是開設在車站附近的,易找之餘也可以趁未夠鐘上車在這裡喝杯咖啡吃件餅。


Pancake有咩特色:
這裡的pancake可選一件或兩件,但一場來到是沒理由不選「呃like」度較高的兩件裝(スフレパンケーキダブル)。兩件疊起的pancakes看上去是工工整整的,邊位焗得微焦,賣相是吸引的。不算是鬆化,但蛋香味濃而也滿有牛油香味,配上一杯黑咖啡就最好了。


價錢:
700円

其他注意事項:店子雖然在早上X時已開始營業,但pancake要在十一時後才開始供應,不要太早來。


餐廳資料:
大阪府大阪市北区
堂山町梅田地下街3-1
ホワイティ梅田
06-6313-5788

營業時間:
9:30 - 22:00

定休日:
不定休

請按此直達官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