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

Nikushou ~ 烤牛夜


七月上旬·晴

六月,是忙得透不過氣的一個月。碰巧又遇上特別悶熱的天氣,常在戶外號的我,一不留神就差點中暑。「」了一整夜,早上頭重重的又開工,整天也不在狀態。雖然如此,朋友也是要見的。預早約了朋友這晚吃飯,當然不能爽約。決定吃牛,記起還未來過這間烤牛店,正好一試。

環境雅緻

店子在這幢食廈的高層,裝修雅緻也舒適。坐在餐廳較埋邊的位置,正好看到跑馬地全景,很不錯。懶得再去看散點的選擇,就向套餐埋手。這裡的和牛烤肉套餐,由「五品」至「七品」都有。價錢是五百多起跳,很合理。索性來個「匠·御膳」,除了特選和牛以外,也一併試試店子的料理做得如何。

就試試這裡的Signature Tasting Menu


七道菜的餐單,就由一口前菜開始。看上去就是湯葉,加入了烏魚籽作調味。口感涼涼的也嫩滑,也可以是因為是涼菜,豆香不算很濃郁。反而加入烏魚籽是神來之筆,在味道及口感都讓湯葉生色不少。一口份量開開胃口,也不錯。

一口前菜

接著侍者拿來一個小碗,掀開碗蓋也帶出一陣輕煙,就是一味煙薰海膽和牛他他。一向不太喜歡以和牛製作的牛他他,過份軟滑的口感而味道欠奉。是日用上了煙薰,聞起上來是有點效果的,不過吃時卻沒有多大作用。反而伴上魚乾及北海道海膽在味道上帶來幫助,挽回一點分數。

輕煙

和牛製作的他他

香魚多吃燒的,是日來了酥炸的版本。本身不算很大條,炸過就是連頭連尾也可以一併吃下。口感酥鬆香口,本物味道只是淡淡的,而原條連內臟的去炸,吃起來味道就只帶甘苦。這是吃烤魚常有的味道,或者不是每個食客都會習慣也說不定。

在調味上可以做得再好一點

原本再來的一味是松葉蟹肉,但店子說是日改了白蘆筍天婦羅。用上來自法國的白蘆筍,外層脆口而內裡爆汁鮮甜,就連配上的椎茸也好吃,是做得頗有水準的天婦羅。只是略嫌剛才才吃過酥炸的小香魚,再來又是油炸的天婦羅,在菜式上有點重複吧了。

爆汁鮮甜的白蘆筍

相信再來的一道慢煮鮑魚是我最不期待的菜式,用上的更是日見夜見的南非鮑魚。肉質軟滑,這是慢煮的效果。味道不錯,加上配上的是以鮑魚肝做成的醬汁,可以說是好吃的。

口感軟滑的南非鮑魚

好了,幾道料理過後換來主角上場,就是牛肉是也。只見侍者打開檯中間的長方型烤爐,先來四款肉。分別就是牛赤肉牛舌肋間肉霜降肉。在這裡吃炸牛肉可不用自己動手,因為侍者除了會代為烤肉以外,還會詳細的講解每一塊肉的來源及吃法,很周到。

先來四品

烤肉由專人代勞

那我們就可以盡力談天說地,牛肉就是烤來張口就行。先來的四款肉,來自神戶的牛赤肉味道較淡,牛舌就切得還稍薄了一點,影響口感。霜降肉油脂最豐富,口感也軟滑。最喜歡的還是肋間肉,入口豐腴之餘也肉味濃郁,跟日本米飯同吃,美味。

烤好就有得吃

夾起日本米飯同吃,美味

重頭戲就是再來的仙台牛西冷,單看侍者在烤牛時搶起的火光,就知油份是何等的充足。此品的建議吃法是配上一口日本米飯,再加入蛋漿及醬油同吃。味道是可以想像的不會差,而也是香味十足的,烤肉的火候很到位,吃得滿足。

全晚重點:來自仙台的牛西冷

火光熊熊

美味!

甜品就是簡簡單單的自家製牛奶雪葩,配上香甜的紅豆,清新討好。埋單每位$1,180,食物水準不錯,服務細至周到,也是物有所值的。

整晚談過不停,離開時是最後一檯客人,是吃得盡興的一夜。離開時頭也好像不這麼痛了,或者真是美食能醫百病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1/2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Nikushou
香港銅鑼灣耀華街38號Zing! 22樓
2387 2878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