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

號外:澳門精華遊 ~ 牛魔王的午餐 大廚The Kitchen


八月上旬·晴

住在新葡京的第二天,早上是悠悠閒閒的過:在日夜咖啡室吃早餐,之後往酒店游池游水。回房處理一點公司的事(你估真係唔使做咩?)轉眼又到吃什飯的時間。選定了來這間米芝蓮一星店,給安排坐在靠窗的位置。自然光自外透入,感覺舒服。

第二天的下午,吃這間米芝蓮一星店

或者大家來這裡的原因有很多,但若問我就只有一個,就是牛肉。其實甫進店就會看到不少日本及澳洲和牛陳列在廚窗內,已令牛魔王雙眼發光。當然好食材以外,店子的烤爐及精準的烹調手法也是成功的關鍵。午餐由自選沙律吧開始,我反而要保留一點實力,吃點沙律菜就算。

陣容鼎盛的沙律吧


但當看到那兩大籃麵包籃送上來的時候,保留實力的念頭瞬間打消。麵包都是當烤爐現烘出來的,拿上來已香噴噴的非常吸引。外層脆口而內裡軟熟的法包當然好吃,不過更邪惡的就是另一款朱古力醬軟包。香甜酥軟,根本令人吃不停口。

令人吃不停口的朱古力軟包

來之前做了點功課,知道這裡的龍蝦湯出色,正好一試。湯本身不太濃稠,聞起來確是香味十足的。一點點的忌廉令龍蝦湯喝起來口感更幼滑,加入了幾片龍蝦肉也增強了湯的鮮甜味。喝至後段,加入法包對付之,又多吃兩片麵包。

龍蝦湯仍然出色

前菜就是燒鮮鮑魚,對於我來說,老實說鮮鮑是沒有什麼吸引力。不過實在又真的燒得不錯,鮑魚的表面微焦,賣相很對辦。鮑魚本身軟嫩,加入的醬汁是以原味濃雞味,鮮香的味道卻在味道上跟鮑魚非常配合,絕對起提升鮮味之效。

神來之筆的雞汁

雖然這裡的賣點很多,但最吸引我的仍然是牛肉,是日的餐牌在主菜上可選香茅珍寶大蝦澳洲和牛西冷,我的選擇當然是後者。除了牛肉質素好,還要大廚對爐火的控制很到家次餘,在上檯前的閒置(resting)的功夫也不可少。是日吃到的,肉味濃郁也口感鬆化,仍然是高水準。

為牛肉而來

仍然出色

我非「甜人」,但也喜歡這裡的黑森林蛋糕,不過是日就吃另一味的咖啡啫喱。爽滑又涼涼的啫喱咖啡味道恰到好處,加上忌廉就當然好吃。最後來一杯真正的熱咖啡,滿足!

咖啡啫喱也不錯

下午的活動?還是去游水。更期待的就是這次嚐星之旅的第二間米芝蓮三星店:Robuchon au Dôme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1/2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The Kitchen
新口岸葡京路2-4號
新葡京酒店3樓
8803 7777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