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

號外:澳門精華遊 ~ 四手聯煮的松露盛宴 紫逸軒


十月下旬·晴

這是個忙碌到不行的星期五,午餐在Haku吃過一餐四手聯彈的盛宴,晚餐就在大海彼岸的這裡,吃另外兩位大廚聯手的晚宴。這一頓晚宴是澳門四季酒店「The Taste of Artistry」當中的重頭戲,不過吸引我的卻是這個特設餐牌中的主角:松露

四手聯彈的松露宴

松露對於我而言當然不是什麼新奇事,但中菜以松露(是真松露而非松露油也)入饌就不常見,但加上佛羅倫斯四季酒店派過來的Chef Filippo Fiorentini設計而成的9道菜餐單,就令人非常有興趣。

整晚不斷重覆出現的畫面


下船後直奔酒店,將行李放上房間就來這裡了。是夜的絕大部份菜式都會加入新鮮松露,第一味餐前小吃就是清蒸海螯蝦。蒸起上來的蝦肉很甜美,配上香草忌廉及魚子醬也美味。白松露的香味就要在吃蝦時同吃才更明顯,而無論魚子醬及忌廉都輕易將其味道蓋過。

精緻好吃的餐前小點

厚厚的日本帶子最適宜的就是拿去煎,是晚的表面呈焦糖色,內裡不全熟而口感仍然是溏心狀態,是完美的火候。刨上的黑松露正好襯托出帶子身的鮮甜味之餘,帶點甜味的醬汁也令帶子的甜味更突出。

帶子跟松露也配合得不錯

再來的前菜用上了韭蔥,口感爽脆而味道清甜也多汁。韭蔥雖好,而怎樣將之襯托出來就是重點。Chef Filippo用上了味道較溫和但口感濃稠的Fontina芝士,淡淡的芝士香跟刨下的白松露在味道上也配合得不錯。

清甜又多汁的韭蔥

再來是瑤柱響螺燉鮑魚雞湯,用以作配的是一片黑松露。因為湯品太熱,在喝熱湯的時候也不會吃得到幾多松露香。反而要趁黑松露刨下時多聞幾下,松露香在湯的熱力下能盡情昇華。湯頭非常甜美清香,放下去的鮑魚及原粒瑤柱統統變了大配角。

足料又清甜的燉湯

這個中意混合的餐牌有個特色,就是澱粉質環節是照意大利菜的做法,是放在肉類主菜前而非單尾。意大利餛飩內是流心的蛋黃,用上的是甜美的南瓜蓉,加入白松露令其味道更香。還有一點點綠色的是菠菜汁,正好減低了意大利餛飩吃起來的膩滯感。

代替了單尾的意式澱粉質主菜

好吃!

芙蓉蒸鮮蟹拑是這裡的其中一道招牌菜,鮮甜肉厚的蟹拑加入了一點黑魚子去調味,確實是令人滿足的好吃。一片的黑松露在這個菜式沒起姆多的作用,反而如果可以刨碎一點,或者聞起上來會更具香味也說不定。

蒸蟹拑也是張師傅的拿手菜式

鹿肉腰柳是一道很吸引的野味菜式,斯時正值秋風起,吃此品也是時令。肉味十級濃的鹿柳肉質非常嫩滑,跟白松露更是天作之合。配上的香甜栗子蓉也是秋之時令品,當中加入了幾粒石榴籽,一點點的甜酸味道正好為這個重味菜式作出平衡。

秋風起,也是吃野味的時令

鮮露筍炒龍蝦球是大廚張師傅的巧手名菜,龍蝦球不易炒,稍過火位就韌如橡膠而鮮味全無,但火候不足又風味大減。是晚的是無懈可擊的味道鮮甜而口感仍帶爽脆,加入黑松露天添貴氣,是賣相及味道俱一流的菜式。

火候完美的炒龍蝦球

甜品就由Chef Filippo主理的意大利馬卡邦尼芝士塊配焦糖乾果及咖啡雪糕,看樣子爆甜但吃起來卻又接受得到。意大利忌廉芝士軟滑豐腴,旁邊的兩塊白朱古力雖然是十級甜,但跟焦糖乾果及咖啡雪糕同吃就令味道平衡得多。

喜歡這個甜點

食物以外,其實是晚的配酒也很精彩。六款不同的配酒由日本清酒意大利的紅酒及白酒古越龍山的25年花雕到最後Nikka的威士忌。看得出待酒師Kaleb的心思及視野,令餐點多一分特色。

配酒也精彩

只此一夜的餐單兼用上的是昂貴食材的松露,價錢每位MOP1,888其實絕對不貴,也自然是全店滿座。亦因為菜式繁多也製作需時,所以最後一道菜是過了十一時才端出來。不過店子氣氛仍熾烈,看來席上老饕真不少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1/2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Zi Yat Heen
北安區望德聖母灣大馬路
四季酒店大堂
(853)2881 8818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