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

馬來亞春色綠野景緻豔雅 ~ 不正常長的店名,不錯的巴生肉骨茶


十一月中旬·晴

雖然每天都聽行家呻在香港經營飲食是多難多難,但其實多年來暗藏幾條「必勝法則」。當中沒有規律及準則,總之在這幾個層面閣下做得好的話,就必有收視保證。雞蛋仔是其一,海南雞飯也是一例,而肉骨茶也是必然選擇之一。

工廈內的小店子

這裡首先吸引我的不是肉骨茶又或是其他的星馬菜式,而是其超長的店名。店子在工廈內,來之前也有興趣知道這麼長的店名,招牌是如何設計的?答案是原來門外沒招牌,店名就寫在店內的牆上。下午來到,先點一份肉骨茶。

平日只做午餐的地方


肉骨茶其實也有不少流派,但元祖的當然要數馬來西亞的巴生肉骨茶。這裡的呈深色,應該是那個派別了吧?急不及待,先喝一口肉骨茶。夠熱,藥材味重,也香味十足,很對辦。早前在深水埗馬拉菜店子吃的肉骨茶還差一點,這裡的是真正的好。

水準不錯的馬來西亞巴生肉骨茶

至於湯內的肉排也呈深色,看上去瘦肉多而肥脂少的,還以為會較嚡口。但一夾下肉就立即離骨的,足證火候足。肉骨茶內還有豆卜及枝竹,二者索滿了濃湯也當然好吃。最美味的裹是當中的蒜頭,已經煮得完全稔掉,非常好吃。配上的是一碗以蔥油煮成的飯,特別也美味。不過對於我來說,只要肉骨茶有水準,來一碗白飯甚至油條都已很不錯。

好吃的蔥油飯

獨力對付肉骨茶飯餐已很吃力,所以眼見餐牌上有不少有趣的馬來小吃(如馬拉酥)也無力再吃。反而對一味D24榴槤炸彈很有興趣,就要了一客。「炸彈」是即叫即炸的,拿上手熱辣辣。外層十級脆,而內裡是非常軟滑的榴槤餡。其實榴槤不一定要凍吃才好,熱食也很香。榴槤迷的話,這個「炸彈」是必吃的。

一客四粒的「炸彈」

軟滑好吃的榴槤餡

吃得飽飽,埋單一百元多一點。不便宜,但就真的有水準。而店子開在環尾的工廈,看來也容易存活一點。如果人在附近,這裡是必試的。下次來,再吃其他的東西,那個板麵看來也正宗好吃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
環境:&&&

餐廳資料:
Malayan Restaurant
柴灣祥利街18號
祥達中心6樓601室
5547 0340
(周一至周四只開午市,周五及周六加開晚市,周日休息)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