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

La Table French Brasserie ~ 尖東新勢力



十一月中旬·晴

其實上次在隔鄰吃自助餐的時候也留意到這裡,那時見圍了木板仍未見真章。記憶中這裡是個吃西餐的地方,月前重新裝修,月初就見換上了法國小餐館的名字。看過餐牌,價錢絕對可以接受。就找個晚上,跟朋友一行四人來試試。

簡約舒適的地方

店在在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1樓,裝修簡約舒適。地方不少而檯與檯的空間感十足,雖然沒有什麼景緻但座落其中感覺是不錯的。點好菜,先吃餐包。店子自家製的麵包很對辦,外層脆口而內裡鬆軟非常,就是不用塗上牛油也很好吃。

脆口好吃的餐前麵包


先來個法式洋蔥湯,這裡的版本是先放湯及包,舖上芝士再焗得香噴噴的上檯。牛骨湯底再加上煮得焦糖化的洋蔥當然是非常的甜美,內裡的洋蔥絲是已經完全稔掉的,非常對辦。加入鹹香的芝士,好喝又好吃。面對這個洋蔥湯,又已吃掉一半之前的餐前麵包。

甜美的洋蔥湯

席上有「青口怪」,看到一味法式煮青口又忍不住來一客。藍青口隻隻個子是小小的,不過肉嫩而肥美。只用上洋蔥粒及白酒去煮,味道已是十分鮮甜。當然更鮮甜的就是墊底的湯汁,又再以餐前麵包去對付之,吃得滿足。

鮮嫩肥美的青口

正當大家為選擇第一道前菜而頭痛時,當侍者告之原來這裡每天都會自家鮮製意大利麵條時,問題立即解決,就來一客手製南瓜意大利麵。寬身而又帶點厚度的麵條咬勁十足次餘也蛋香味濃,配上甜美的南瓜汁好吃,簡單而美味。

不要錯過這裡的手製意大利麵

咬勁十足也蛋香味濃

到了主菜環節,大家各有心頭好。雖然之前已喝了洋蔥湯,不過看到有一味馬賽魚湯,二話不說又點了一客。當中最「吸晴」的毫無疑問就是其澎湃的海鮮,烤大蝦蟹腳大蜆都非常吸引,味道也相當好。海鮮湯不多,但也甜美非常。不要忘記加入配上的芝士及蒜黃醬,喝起來又是另一味道。

澎湃的烤海鮮

好吃!

是晚想吃魚的同事選了焗鱈魚,此品是封在透明焗紙內烤熟,侍者在席前將之打開,撲鼻而來的就是魚鮮香味。鱈魚本身油脂豐富,以這個半焗煮的方法出來的效果是很肉質嫩滑。濃香的湯汁加上蔬菜同焗當然是甜上加甜,是非常聰明的煮法。

嫩滑的焗鱈魚

除了馬賽魚湯,另一味我非常有興趣的就是斧頭扒。用上的是最好的USDA Grade A牛肉,先乾式熟成20天再放進專屬Josper炭爐去烤。切片的斧頭扒看上去肥脂不多,但肉質鬆化而肉味濃郁,只簡單的加上鹽及一點燒汁已非常好吃。重約一千克是三、四人分吃也足夠,只賣$1,788一客是物有所值。

在專屬炭爐中的斧頭扒

吃罷牛扒,已十二成飽,甜點環節就只點來一客反烤蘋果塔來分吃。即叫即烤的蘋果塔甜美而帶點焦香,墊底的酥皮帶點脆脆的,是我喜歡的甜點類型。配上一球海鹽焦糖雪糕,一冷一熱而十足甜美,這個組合相信是沒有什麼人會不喜歡的。

我喜歡的甜點

餐牌上的食物價錢也很合理,前菜只是百多,主菜最貴也是三百多。以是晚的食物水準,再加上酒店的環境及服務計已很吃得過。當然不要忘記加入千禧新世界酒店的美食會「Be Our Diner」,入會費用全免,但埋單即時有七五折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La Table French Brasserie
尖東麼地道72號
千禧新世界酒店1樓
2313 4221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