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

Chez Ed ~ 不可不吃的法國大雄雞盅


一月上旬·轉冷

2017年是東奔西跑的一年,公司雖然規模微小,但為應付業務需要也發展出一個採購部來。新年伊始,正好找個地方大家吃頓好的去開年。正好在面書看到店子新近推出的經典餐單,當中包括幾個法國老菜式。個人而言對其中的布烈斯大雄雞盅非常有興趣,一行四人就約定來吃。

大廚Eddy

周五晚上,店子座無虛席也非常熱鬧。我們就坐在靠窗的位置,不時映進華燈催燦,是輕鬆舒服的用餐氣氛。只見梁廚跟其團隊在半開放式的廚房內,忙得團團轉。打消了原本想跟他打個招呼的念頭,點了菜就乖乖等吃。

輕鬆隨意的地方

這個5道菜的餐牌,大部份都是堂弄的項目。只見經理在大堂架起木檯,在廚房內煮起的每一道菜式都會在這邊分菜上檯。食客們除了可以欣賞這裡的經理們的分菜的功夫外,他們也會同時跟大家介紹菜式。不説不知,這裡的幾位經理都是在Gaddi's工作了多年的老臣子,對經典法國菜的詳細資料當然熟悉。

經典餐牌上有不少堂弄的項目


五道菜的晚餐,由生牛肉他他開始。由餐廳經理全程在我們面前準備,先下橄欖油及法式芥末,再來就是下刴碎的生牛肉及其他調味料。這裡的生牛肉口味較濃重,而如果大家可以接受的話還可以多加入生洋蔥。墊在脆多士上同吃,是很不錯的前菜之選。

前菜的生牛肉他他

即場準備

味道較重

只見大廚Eddy開始準備是晚的湯品,就是咖喱水魚湯Lady Curzon是也。這其實是從一道法式水魚清湯演變出來,加竹咖喱聞起來已香味撲鼻。加入水魚去煮的湯式非常鮮甜之餘,也有豐腴的膠質。在冬日喝此品,確實是暖身之選。

鮮甜的咖喱水魚湯

法國龍脷魚或者大家不會太陌生,Chef Eddy說這裡用上的是來自Dover的大龍脷。大廚先以牛油在鐵板上將大龍脷魚煎香,再由經理在席前將龍脷魚起骨及淋上文也汁(meunière)。龍脷魚肉厚而跟牛油味濃郁及帶微微酸度的文也汁配合得很好,一條大龍脷可以四人享用,我們是晚就剛好可吃一條。

原條烤好的龍脷魚

淋上文也汁就可以上檯了

Chicken Souvaroff是另一道傳統法國菜,店子以法國布列斯大雄雞去製作。大廚先將大雄雞塗上啡牛油焗好,再將其起肉及放進鐵鑄鍋,再加入以鵝肝、黑松露及雞殼煮成的醬汁,以麵糰封在鍋邊再焗一會就成。這是非常好吃的菜式,就是厚厚的雞胸肉也鬆化而雞肉味濃。席上都是吃雞的專家,都吃得人人清碟,可見好吃。濃郁的醬汁也是精華之所在,以之來伴吃焗得脆口的麵條就最適合了。

放在鐵鑄鍋去焗的法國大雄雞

好吃!

甜品就是一味火焰車厘子雪糕Cherries Jubilee,這也是堂弄的項目。只見經理以平底鍋先煮好車厘子汁,再加入車厘子烈酒及以火焰去消耗大部份的酒精,最後加入云呢嗱雪糕便成。這是不太甜而車厘子香味十足的甜點,加入云呢嗱雪糕當然也沒有人會抗拒的。

討好的甜點

這是做得很不錯的經典法國菜餐牌,當中不少的菜式更是坊間沒有幾多地方會做的。價錢每位$1,480看上去不太便宜,但水準佳味道好,絕對物有所值。

餐後跟Chef Eddy閒聊,知道原來這個經典餐牌還有不少其他的菜式。不過如果問我,就是一味大雄雞盅已值得我們再來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1/2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Chez Ed
銅鑼灣耀華街38號Zing! 15樓
3104 4664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