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

牛肉拉麵 ~拉麵小店


正月十六·潮濕

因為要為雜誌的飲食專欄供稿,所以每周都會在不同的區份出現。這個工作可不輕鬆,因為每周都要介紹12間餐廳。要找要食要拍照又要寫,已經風雨不改的寫了兩年多。這一周來了紅磡,一心想找些未去過的地方試試。走在明安街,留意到這間店子。

在店內手工製麵

短短的一條明安街食肆林立,當中有日本料理店、茶餐廳、川菜店、酒樓、小食店等等十多家。相比起其他店子,這裡是有點簡單,就是店名也只是印在一張黃色的膠布上。吸引我的就是在門外聽到麵糰拍在檯上的聲音,標榜麵條是現場手工製作的地方,當然有一試之道。

小店子


來一碗牛肉麵,盛在大碗內的牛肉麵非常快就上檯。用筷子去夾麵條,心內打個突,發現麵是結成一團的。明顯的是不是當客人落單時才將生麵條放湯煮熟,而是只用熱湯淋在淥好的麵上。這樣做麵條的口感當然略遜,就是湯頭的熱度亦會減弱,二者也不是一碗好牛肉麵應有的表現。

份量不少的牛肉麵

尤其麵條本身仍維持一點韌度,將之充份的浸在熱湯內的時候,口感還頗爽身。牛湯底是很不錯的,清鮮而味足。只是點嫌熱度還差一點點,這是因為將之加在事先淥好的拉麵的原故吧。不過加入不少的蔥花,加分不少。上面放上了幾粒牛肉粒,好吃。整體而言,也不錯。

如果不是一早淥定,拉麵本身是不錯的

喜歡這裡的牛肉湯

只是$35一碗,份量十足的。老實經營的小店子,餐牌上說明「加底」還要不用加錢,只怕客人吃不飽。其實如果不是之後還有八、九間店要去吃,我會加多碗牛肉湯喝喝。

支持小店,值得來一試。

結論:值得一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1/2

餐廳資料:
牛肉拉麵
紅磡明安街25號地舖
6233 7739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