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

Sushi Hana ~ 值得一試的華人班底


正月初五·晴

農曆新年不在香港,回港後當然要四出跟朋友及業務拍檔們打招呼,反而沒上過幾多值得一提的餐廳。初六約了「鐵廚Mok San,吃的是他有份投資的鮨店。在約定時間來到,只見他撓著手腰板挺直的坐在場中。作為第一位在日本料理拿米芝蓮星的華人(還要是鉄板燒!)來說,大廚自有他的氣勢。

只有15個位的鮨店

店子不大,就只有15個座位。店子取名「」,除了是「Hana」的直譯以外(「花」也是「華」),也代表這裡用上的是也全華班。套用Mok San的說法,其實日本料理在香港發展了多年,華人的表現也有相當的水準。而用上華籍師傅的話,食客感覺會更同聲同氣。

家明師傅


是日招呼我們的就是家明師傅,吃什麼也不用多費神,就請師傅及辦好了。用毛巾抺過手,喝一口抺茶,已準備好享用是日的餐點。先來的是白子,以醬油烤過除了香味更濃以外,微脆的外層跟內裡豐腴成了個有趣的對比,是很不錯的處理。

燒過的白子口感更佳

師傅先送上薑片,一道接一道的壽司就送上來。總共12貫壽司,先來的四件就是針魚、関池魚、帆立貝及鳥貝。個人而言最喜愛的就是針魚,肉質帶爽而魚味濃郁。師傅在帆立貝上劃了很多刀,咬下去感跟壽司更一致。関池魚魚味更濃,掃上醬油及加入細蔥是很不錯的調味。現在不是鳥貝最時令的時候,要遲一點才有更肥美的。只是肉質脆口而味道鮮美,鮮度十足的。

左上至右下:針魚、帆立貝、関池魚、鳥貝

再來的四件就是甜蝦、魷魚、喜之次及海膽軍艦。是日吃的甜蝦絕對是不一樣的甜蝦,是附上其蝦籽的,足證是非常新鮮的。魷魚在表面仔細的切成一粒粒的細花,經火炙後吃起來就更脆口。海膽軍艦是萬人迷了吧,豐腴的海膽也要十級脆口的紫菜去襯托,才更好吃。

左上至右下:甜蝦、魷魚、喜之次、海膽軍艦

拖羅就是簡簡單單的切幾刀,份量對於我來說是多了一點,只掃上醬油去簡單調味已很足夠。相比起來,其實我更愛吃吞拿的赤身多一點。師傅在其表面切了幾刀,賣相及口感俱佳。河鰻非常肥美,味道濃郁的醬油在調味上記一功。最後以兩件玉子燒作結,吃過此品也完成了12貫壽司的餐點。

左上至右下:拖羅、赤身、河鰻、玉子燒

待者送上另一味料理,就是鮑魚是也。日式鮑魚的特點就在其肉質,口感是非常柔軟的,要將鮮鮑煮成這樣子不容易。之前請教過另一鮨店的師傅,用海水去煮是其中一個方法。墨綠色的醬汁是以鮑魚內臟去煮成的,鮑魚以此調味就最適合不過。

肉質柔軟的日本鮑魚

完成是日的餐點,食物的水準及師傅的表現也令人非常滿意,亦可以媲美在香港不少鮨店的日本師傅。其實今天來這裡,當中對鐵廚Mok San的信心也是原因之一,在他的監督下,店子當然會有相當的水平。

來的時候這裡還是試業中,執筆之時已正式開業,是個值得一試的地方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1/2
環境:&&&&1/2

餐廳資料:
Sushi Hana
大坑銅鑼灣道142號地下
2679 8038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