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

Fang Fang ~ 意想不到


四月中旬·晴

或者,這是食評人的職業習慣。

朋友約吃飯,說這裡是他常來的地方。當他第一次提出來這裡的時候,我看店名,老實說是一點兒印象也沒有。在網上可靠的資訊不多,直覺告訴我這是間酒吧來的,不願意來。推了三、四次,但再見面他還是約在這裡,就在第n次後,我們終於在這裡吃午餐。

環境是不錯的

店子在LKF Tower 8樓,就是以前Casa Lisboa的位置。從電梯走出來,金髮外籍女待應帶我到靠窗邊的位置坐下。正午未到,朋友未來,見餐廳上掛著古代中國女士的畫像,我的偏見又來了。「是呃鬼佬的地方吧?」外籍經理拿來餐牌,順道介紹店子的菜式。我只有唯唯諾諾的應著,其實我不是「鬼佬」,看來不易「」吧?

找個午餐時間來試試

朋友來到,寒喧幾句,點菜的責任就在他的手中。只見他連珠炮發式的落單,又說安排了在晚餐才供應的菜式。我心想:原來你才是被呃的「鬼佬」。我點了看來這裡最可以信賴的項目,就是一杯冰凍的柚子烏龍茶雞尾酒。在餐廳外邊的酒吧,看來是頗別緻的。

冰凍的柚子烏龍茶雞尾酒


因為這個下午我只有一小時的空檔(朋友,對不起!),所以食物也都是快來快吃。先來湯,看上去是製作不馬虎的螺頭湯,起碼聞到清香的燉螺頭的味道。湯頭夠熱,清鮮夠味,湯料也夠稔,火候不錯。喝著這個湯,令我原本對這裡抱戒備的心也放鬆了一點。

不錯的燉螺頭湯

待應拿來點心併盤,是一式三款的蝦餃帶子餃素菜餃。蝦餃是餐牌上點心類中的招牌項目,份量比平日的大,相信不少食客也會吃得很開心的。帶子餃及素菜餃看上來,份量同樣也不少。值得一提的是點心併盤只在晚市才供應,午市的話只可以散點,今天就是朋友的特別安排。

只在晚上才供應的點心併盤

份量十足的招牌蝦餃

朋友選了兩款前菜,頭一味還以為是麵醬炒豆腐,原來用上的是乳清芝士。坦白說,味道是沒有問題的,但這一款芝士偏硬的質地實在吃不慣。另一款就是咖哩葉軟殼蟹,雖然咖哩葉效果不明顯,但炸得乾身脆口而軟殼蟹本身口感豐腴,是很不錯的下酒菜。

不太合口味的炒芝士

炸軟殼蟹是一等一的下酒良品

此時餐廳經理拿來一個圓膠桶,內裡放著店子的招牌菜之一的Fang Fang烤肥鴨。這裡的烤鴨烤法有點不同,就是在過程中不會掃油,表面比較乾身也沒有那麼油膩。外籍經理將鴨肉連皮的片出來,再將其排在圓碟子上,賣相非常好。連皮帶肉去切烤鴨是我喜歡的切法,其實從來也不懂欣賞「皮還皮、肉還肉」的新派做法。這裡的鴨皮酥香而鴨肉略乾身,不過要在蘭桂坊想吃烤鴨,也是只此一家,值得一試。

另一道招牌菜的烤鴨

皮連肉的切法值得一讚

也不錯

只要往店子的網上平台看看,不難會發現一味鴨肉卷。鴨肉絲捲在餅皮內再炸,做成雪茄的賣相,玩味十足。擬似煙灰盅盛上的是甜麵醬,味道也不錯。只是要吃一客也是太飽了一點,點一份二人分吃就剛剛好。

雪茄狀的鴨肉卷,玩味十足

好吃的

是日最喜歡的就是再來的一味小蜜蜂糖烤智利鱸魚。看上去是百分百的西餐賣相,吃起來也知道是百分百的西餐做法。掃上蜜糖而烤得微焦的魚皮豐香甜美,魚肉也是十級嫩滑,這是鱸魚魚肉魚脂豐富的原故,美味。

賣相吸引的烤鱸魚

魚皮部份是非常好吃

還有一味鮮果咕嚕肉,單計咕嚕肉本身不是我喜歡的口味,但來自青檸汁的酸味,比起平時吃到以白醋調成的是較清新。單尾的招牌炒飯是下了百合去炒,口感特別。只是這一陣子實行「低碳」只吃一口就要收手。

鮮果咕嚕肉

只吃了一口的炒飯

說真的,在沒有任何期望的心情而來,吃得是頗滿意的。在蘭桂坊要找好吃的西餐真的不難,但要找似樣子的中餐,這裡是可以考慮的。到一時,人潮漸至,店子也差不多坐滿食客,我也是時候要離開,跑下場去。

朋友埋單,在此說聲謝謝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Fang Fang
中環雲咸街33號
LKF Tower 8樓
2983 9083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2
SEL55F18Z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