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

Posto Pubblico ~ 現實中的Buratta Cheese


十月中旬‧晴

雖然吃是我的工作,每天周圍去吃,早吃晚吃不停吃,吃完還要逐樣評。但到今天在這個範疇還是如一般的人差不多,就是吃不到的東西就是最想吃的。聽說這裡有自家鮮製的burrata cheese,專誠跟同事來一次,吃不到(紀錄在此!)。就在另一天,收到這裡的公關朋友胡先生的邀請,我只做了兩次事。一,就是立即就會到;二,就是原本約了誰也推掉應約。

氣氛輕鬆的地方


所以結果就是做了手術沒幾天,醫生千叮萬囑的不要亂吃東西(噢!我,可以嗎?),但也照約定的在這裡出現。同行的還有Michelle及Meling兩位人氣部落女生,大家未坐低就去半開放式廚房去看看那吸引非常的農作物,全部是homegrown的。這裡因應四時不同的時令菜蔬去做出不同的菜式,時常聽到「不時不食」,但我看只有這裡才是最佳的演繹。

時令菜蔬


無論是在Linguini Fini又或是Cantopop試菜,高效的胡先生總已妥善的安排好(非常豐富的!)餐點,食物會在閒談間送上來,不用大家費心之餘也不用久等。先來的,就是最想吃的忌廉芝士burrata cheese。一個似布袋模樣的芝士伴在蕃茄旁,美味就是這樣的簡單。

這就是我想吃的忌廉芝士


先將burrata cheese切開,呈奶油狀,非常對辦。據解說這裡的忌廉芝士是用上ricotta芝士marscarphone芝士混成,用叉子重重的吃一口,非常軟滑又帶一點點韌性,奶香味非常的濃郁。吃芝士我不是吃味道濃郁的硬芝士,就是這款只有奶香的軟芝士。這裡的是自家鮮製當然口感更好,令人滿足得說不出話來。這個burrata cheese,來十次絕對要吃十次,只要有得供應的話。

軟滑也帶奶香味


除了「正常版」的burrata cheese,是日更準備了另一「特別版」,就是加入了黑松露的版本。其質地看上去比「正常版」更軟滑及「黑松露成份」甚高的,吃起來果然是濃郁的黑松露香味,不過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「正常版」多一點,始終除幼滑的口感以外,淡淡的奶羶香味才是焦點所在,加入了黑松露就似乎蓋過了一切。

加上松露香


Burrata cheese以外還有mozzarella cheese,跟burrata cheese不同,熟成期長一點令芝士不用流感而更帶韌性,用手將之搣開放在蕃茄上再加進橄欖油及羅勒葉就可吃了。Mozzarella cheese的奶羶味較淡卻更帶韌性,配上新鮮甜美的蕃茄自然好吃。在沒有burrata cheese的時候,吃此品也很不錯。

加上蕃茄更好吃


看長檯上的農作物,當然要找些最時令的來吃吃,不如就黃芯蕃薯吧。烹調新鮮甜美的菜蔬也只是用上直接的方法就行,蕃薯烤熟切開,加上一點羅勒葉又可以吃了。質地軟滑味道非常甜美,蕃薯是對腸胃很好的食物,好吃有益。而有新鮮蔬菜又怎會沒有一道沙律?就來紅菜頭沙律。紅菜頭甜美,沙律菜鮮爽,加上水牛芝士粒,也是簡單的好吃。

健康美味


爽口甜美


老實說,其實吃了幾味前菜已經滿足(也飽)了九成多,再來的幾味主菜就由兩位女生主力負責。小牛肉球Veal Meatballs就是個大大的牛肉球,上砷舖滿了蕃茄茸,看上去甚「重口味」。個人而言對其興趣甚淺故只淺嗜。配意粉幾適合的,但也會容易吃得幾飽。

重口味


烤茄子芝士卷Eggplant Rollantini又是另一味看上去「重口味」的菜式,但相比起之前的小牛肉球就喜歡得多了。將茄子切成薄片再捲上ricotta cheese,烤好再燴以蕃茄醬便成。茄子烤得皮微脆而內裡的芝士也豐腴美味,雖然味略淡但給蕃茄在味道上增添不少味道,是美味的素菜菜式。

是好吃的


肉類菜式之前先來的是澱粉質菜式,而選來的兩款也是素菜。茄子蘑菇長通粉做得很有咬口,麵粉味香也帶點韌勁,醬汁不如看上去般濃味,幾清新。另一味烤紅椒意大利飯上次來也吃過,滿有咬勁的意大利飯加上甜香味十足的烤紅椒,是膩了一點但加上溶掉的芝士也是美味。

想不到的清新


香味十足


肉類菜式兩味,香料煎雞肉Chicken Fra Diavolo聞起來香料味十足,看上去也煎得香口的。不過我是麻麻地給增了味的雞肉,所以只吃了一小口,雞肉可是嫩滑的。另一味就是燒牛肉,伴上的是香草奶油汁。牛肉鎚得鬆化而醬汁濃郁有牛油香,記得要加點檸檬汁就更好吃。

不是我喜歡的做法


加點檸檬汁更清新


甜品也是兩味,椰子忌廉批及菠蘿雪葩感覺很「夏天」,我喜歡的是清新鮮甜的菠蘿雪葩,尤其在是日已經吃了不少濃膩的菜式後,吃一點就更對胃口。上面的那片脆菠蘿片也很有趣,可以一次過吃一袋也行。另一味的紐約芝士餅也因為太飽所以讓女士們分吃了,我反而對一旁的紅莓雪葩更有興趣。

我吃的是雪葩


我吃的也是雪葩


是日的試吃到最後一味也是特色,原來這裡用上的是環保咖啡La Colombe。經胡先生的解說這是名氣很高的美式咖啡店,而既然是特別品是日就試勻了鮮奶咖啡一般咖啡特濃咖啡三款。長期缺乏睡眠的我跟的當然是特濃咖啡了,咖啡味白且口感濃郁,回甘清香帶微甜,果然很不錯。我不是咖啡專家,好此道者要來一試。

吃得飽足,尤其是burrata cheese,謝謝邀請。


延伸閱讀:
Posto PubblicoCantopop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Posto Pubblico
中環蘇豪伊利近街28號地下
2577 716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