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

號外:東京、湘南2014美食紀行 ~ 北鎌倉半日遊


湘南Blue的故事

十二月下旬•晴

作為一個食評人,去過的餐廳沒有兩萬也有萬八,再好的餐具碗碟也司空見慣,理應對此品沒有什麼特別感覺,事實上我自己用的餐具都以實用為主。不過,這一次就跟大家分享一個餐具的故事。

一個餐具的小故事

話說兩年多前來到東京、湘南一帶遊歷幾天。在往湯河原浸溫泉(就是這次),途經北鐮倉,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在這裡找間好店子吃午餐的機會。就這樣,去了茶寮円(食評參考在此)。餐後在附近的小街周圍行,這邊有不少賣骨瓷的店子,不過我們卻給當中一間不起眼的店子吸引過來。

北鐮倉是我們往湯河原必經之道

就是這間Iremono-ya,找到湘南Blue。一種藍中帶綠的顏色,看起來也有大海的氣息。我們都喜歡海,一看就喜歡,立即買下幾個碗。

多買幾個吧!」另一半説。
多看幾間啦,或者有其他地方都有得賣呢?」我總是要多看幾間才決定。

門外看到的湘南Blue


就這樣,走遍北鎌倉也再見不到湘南Blue。那幾個碗也因為很喜歡,時常用,也打爛得七七八八。心𥚃盤算如果有回北鎌倉的一天,一定不會錯過買幾隻湘南Blue

這一次東京之行在第二天會下榻湯河原的石葉旅館,所以又再會途經北鐮倉。找好地方吃午餐是必然的,而也當然要看看這間賣湘南Blue的店子還在不在。從品川出發,乘東海道線大船站橫須賀缐,只一個站就來到北鎌倉了。

這一次又再回來

這裡只是個小鎮,就是火車站也頗簡陋的。一切還是老樣子,甫出車站就見茶寮円。這裡已由二星變成一星,也換上了新門面。走出大路,其實這裡路面也很窄。過了松崗山東慶寺的入口,不多遠就到了這間店子。

就是這間小店子

來日本遊歷多年,這邊的店子也有個特色,就是數年後再回去,也還是老樣子,這裡也是一例。在門外擺放了湘南Blue的碗子,走進店內,感覺也像回到三年前。當然令我們最開心的,還是仍在這裡可以找到湘南Blue的各式餐具。

還在,真好

這次我們可不留手,只盤算自己可攜帶的數量就盡情的拿。而湘南Blue的各式餐具本身價錢不貴,碗是五百多日幣,茶杯也是一樣。湯吞六百多,一套連碟的茶杯就只是千二日幣。換成七五算,折港幣就是三十多至八十多。

這次可要多買幾個

其實店長也奇怪兩個外地來的遊客一進來就如識途老馬般「掃貨」,問我們從那裡來,將這個湘南Blue的小故事告訴他,大家也哈哈大笑。

結了賑,拿著大包小包的,心滿意足地離開。攝氏三度左右的天氣在猛烈的陽光照耀下,感覺特別舒適。

不説這麼多,快尋吃去也!


相機及鏡頭:
Sony NEX6
E 30mm F3.5 Macro
E 10-18mm F4
Zeiss E 16-70mm F4 ZA OSS

2 則留言:

  1. 今次你關東之行,除湘南外,有沒有去其他東京的地方?你之前的東京食記令我獲益良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有了,只是四天三夜,除了東京就只有湘南的北鐮倉、湯河原及藤沢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