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

秘苑韓國料理 ~ 味道不錯,只是略貴


正月上旬·晴

近排有一半時候都在外地,只要人在港,也多跟家人吃飯。除了在家裡吃,出外吃的時候也不少,好像是日,小朋友在金鐘上英文課,不如在附近找個地方吃晚餐,想起這裡來。搖個電話來訂位,被告之周末晚的晚飯時段分兩輪。我們吃的是頭圍,八時半要交檯。

在此經營多年的店子

小朋友吃飯不慢,也沒所謂。店子已是多年字號,也是城中最古老的韓菜館之一。一直默默的在這裡經營著,不算最出名但也不是籍籍無名之輩。坐在四人卡位,六時多也全院滿座。拿個餐牌,點了蒸蛋及飯給小朋友吃,大人就吃牛肉窩。還有炆牛肋骨及蝦煎蛋,三人吃,也頗豐富的了。

一家三口來吃飯


食物未來,例牌先來泡菜漬物。有點資歷的韓菜館,前菜也頗有水準。泡菜酸辣兼備之餘也鮮爽味足,差點吃得要追加。此外加入蝦乾的節瓜片好吃,沙律更是令人吃不停口。有時幾碟前菜,也已足夠下兩碗飯。兩位大人再來一瓶凍清酒,清涼爽快,也令人胃口大開。

有水準的泡菜漬物

當然少不了來點清酒

蝦煎蛋放在鐵板上檯,就是賣相已吸引。爽口彈牙的大蝦加上煎蛋,多添一份香味也份外好吃。不要錯過附上加入芝麻的辣椒醬油,更惹味。只是百多元只得三尾不大的蝦,有點貴。同樣給人貴的感覺的還有炆牛肋骨,也是百多元都只是區區幾塊肉。味道及口感也沒問題,只是份量就好像少了一點。至少兩大一小的吃,也要追加一客才吃得滿足。

物非所值的蝦煎蛋

炆牛肋骨份量也少

在韓國吃烤肉,很多時也會奉送蒸蛋,又或是在烤肉盤邊倒上蛋漿也是普遍的吃法。不過在香港,很多店子此品要另點。蛋蒸得很鬆軟,而加入了芝麻就令蛋味更香濃。最重要的是此品是很不錯的下飯品,至少小朋友是吃得很開心的。美中不足的是,這裡用上的米飯水準不太行,是敗筆。

鬆軟也香味十足的蒸蛋

頹飯

最後上場的是牛肉鍋,只見店員將烤爐打開,將湯鍋直接的放在上面。放在裡面的除了是中間的牛肉以外,還有四周的菜蔬及少不了的年糕。待鍋子滾起就可以吃,牛肉是意料之外的好吃,鬆化嫩滑。而牛肉湯也很不錯,讓年糕去索滿湯汁也真好吃。當然,其實配韓式米飯也是人間美味,只是是晚的米飯又真的太差勁,再吃的話,寧願放上麵條更好。

豐富也水準不錯的牛肉鍋

餐後還是會奉上松子仁紅棗茶,而最捧的還是茶是涼的,甜甜帶紅棗香,感覺怡人也喝得舒服。一家三口吃得飽飽,加兩支韓國清酒,埋單是七百多。兩大一小的價錢,不便宜。但如果人在中環、金鐘一帶,又好像沒有什麼可選擇。

或者這也解釋了為何這裡能在此經營多年的原因。

結論:值得一試

亦可以按此Ipick參閱其他餐廳的資料及食評。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1/2
服務:&&&
環境:&&&1/2

餐廳資料:
Secret Garden Korean Restaurant
金鐘夏愨道12號
美國銀行中心地下G5舖
2801 7990

相機及鏡頭:
Sony A6000
SEL50F18
SEL10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