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

號外:杜拜精華遊 ~ 在天上飛


十二月下旬·晴

當大家知道我會往杜拜遊幾天後,都不若而同的問:「其實那裡有什麼好玩?」老實說,這也是我的憂慮。需知杜拜本來就是沙漠地帶,發展至今成為大都市,市內宏偉的新建築跟舊城區的古建設也是很有看頭的對比。最好的觀察方式,當然就是坐飛機在天上鳥瞰了。


在這邊要開展天上之旅,乘Seawings的水上飛機是不二的選擇。方法也很簡單,在杜拜的不少酒店的接侍處可以找到資料。但其實就算人未到杜拜,在網上也可以找到不到這項活動的資料,甚至可以辦好預先訂位的手續,非常方便。收費視乎航程而定,由每人四百多美金至四千多美金不等。


第一次飛在杜拜上空,選上的是Dubai Greek Silver。活動一早在舊城中心河灣區的高爾夫球場開始,大伙兒在這裡的會所集合,主辦單位先跟大家講解這一次航程的詳細情況及所要注意的要點。再來就是要拿各人的護照去辨登記手辦 ~ 是的,千萬不要忘了帶備護照來參加此活動,不然準會望門輕嘆。



到了上機的時間,各人步上小吉普車,駛到仳離哥爾夫球場的河岸,那裡便是水上飛機的停機坪。各人穿上救生衣,懷著興奮的心情跳上水上飛機。說實話,飛機坐得多,水上飛機還是第一次乘搭。可以容納十名乘客的機艙是有點小,老實說是比較焗促。不過想起一會兒所會看到的美景,就什麼也可以適應過去。


機師是最後步進機艙的人,只見他先對機件作出最後檢查,跟大家交代了兩句,引擎正式開動。飛機先在河裡行駛至適合起飛的位置,加速便正式起飛。乘客們無不急不及侍的探頭外望,當然我也不例外。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漂亮的河灣區及兩旁的舊城區,不遠處就是杜拜機場了。


再往海岸方向飛去,經過市中心的金融區,最矚目的當然是一枝獨秀的Burj Khalifa,這個樓高逾八百米的高塔至此還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。繼續往海岸飛去,大家就要準備好相機是,因為在眼前的就是杜拜的另一地標帆船酒店,號稱全世界最豪華的酒店Burj Al Arab。藍天白雲加上帆船造型,實在是如明信片般美的情景。


再飛一會就是杜拜的另一項偉大的建築,棕櫚島Dubai Palm Island是也。這個面積達56km x 56km的人工島給稱為「世界第八奇蹟」,當然不簡單。細看這個棕櫚形的建設其實由無數的人工小島及月牙形的堤壩組成,佈滿不少的別墅及酒店。沒有什麼比在高空觀賞更清楚及震憾,也是這一趟空中之旅的高潮所在。


此後我們沿剛來的路線飛回去,重遇Burj Al ArabBurj Khalifa,剛才拍不到好相片的話,此時也大可以「補飛」。回到河灣區,就是降落的時候。因為要在水上降落,所以感覺也比乘一般的飛機震憾得多。在一輪水花四濺後,我們就在乘機坪下機,完成這一趟空中之旅。


有兩個貼士要提提大家的,就是可以坐在機師旁的位置,那是先到先得的,所以早上機是早著數。不過個人覺得在機師後的座位才是最佳拍攝位置,拍友要留意了。

Seawings Dubai的網址:www.seawings.a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