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別府駅前料理 ~ 挑戰閣下的「辣度」


四月下旬·晴

對於辣,說實話,我只是正常人程度。什麼是「正常人程度」?就是辣的東西的會說辣,太辣的就吃不了。去城中聞名的麻辣米線專門店,我只會吃「小辣」。去四姐川菜吃飯,只是簡單辣度的水煮魚我已吃得滿頭大汗。去雲陽,檯面的極辣辣椒粉就是一碰也不行。

食客可不少

身邊不少「辣友」,公司同事S就是當中的一員。日前看到她的貼圖,知道這裡新推出一款白辣椒拉麵,功力不淺的她也以「不能少覷」來形容。好奇的我,趁這天的空檔兼要在這邊跟朋友傾點東西,所以又來試試。當然,這個朋友,也是「辣友」,至少在我不能應付這個辣湯底的話,也有人好接力。

為這碗「招魂麵」而來


傍晚來到,人客不少,看來這個本地的拉麵品牌在這一區也支持者眾。要了兩碗拉麵,也來一個沙律。這個名為塩麴雙色刺身牛油果沙律,因為內含三文魚生,也正是本人不吃之物,唯有將之全轉成了吞拿魚生。刴碎了的吞拿魚生再加上三文魚籽及牛油果吃起來口感豐腴,簡單的是塩麴去調味,是清新的前菜之選。

吞拿魚蓉加上三文魚籽及牛油果,也是清新之選

拉麵上檯,這一碗白辣椒地獄拉麵看上去沒有什麼看頭,但放了一會就開始見真章。撲鼻而來的就是辣椒的辣勁,也知道此辣湯不易與。喝一口,也真的是火力十足。不過辣是一件事,也真的是滿有辣椒的香味次餘,也熱度十足。多喝幾口,汗湧出,不簡單。「辣友」又如何?只見他氣定神閒,說「不錯」,先來覺得辣就只是我此等平常人的感覺。

撲鼻而來已感受到辣椒的勁道

真的夠辣!

辣湯以外,配料也做得認真而有板有眼的。叉燒看上去是肥瘦相間的,烤過的,味道甘香之餘也更香口。只是覺得薄了一點,不過只有好吃的叉燒才會覺得太薄,大家說是不是?麵條本身沒有什麼得別之處,淥得時間剛好,彈牙爽口。粟米下得多,不過和上辣湯,粟米也是越吃越辣。

不錯的叉燒

實在太辣,至尾聲人已在噴火中,唯有來一杯疏打解解辣。此時是梅子的時令,就來一杯梅子疏打吧。簡單的就是一粒梅子加疏打,糖水另上。先將梅子搗爛,再混和疏打水來喝,真的能暫時舒緩到火辣的感覺。不過再喝一口湯....其實就算多喝一杯疏打也不管用,也還是火辣辣的感覺。

救命疏打

老實說,這個湯底我是喝不完,因為真的太辣,而「辣友」就順利的喝完整碗湯。話說回來,湯底辣就是辣,不過也醇和而不嗆喉。只是$64一碗的代價,已是交足功課有餘。

好辣的朋友,要來試試了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1/2

餐廳資料:
Beppu Ekimae
將軍澳唐德街1號
將軍澳廣場1樓1-005號舖
2481 1498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II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