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Almas Caviar Bar ~ 在半空的海洋珍珠


十一月中旬·晴

都說,臨近年尾,食壇才精彩。有關各種時令食材的新餐牌陸續推出市場之餘,新名字也湧現。作為從事飲食資訊的人,當然是疲於奔命。所以每天也都嚴選最有特色的地方才去,又或是話題店又或是自己也看好的店子。今天來這裡,可以說是以上各個原因混合而成。

為魚子醬而來

在香港,魚子醬吧不多,而這個世界上最名貴之一的食材總不能在這裡流行起來。所以當知道這裡開業的時候,總會引來注目度。「Almas」在魚子醬來說是最名貴之列,是來自最頂級的伊朗鱘魚籽。而這裡就在Tosca旁邊,只是幾個吧檯位的地方,彷彿就不是走主流路線。

102樓的魚子醬吧


在這裡供應六款不同的魚子醬,當中就包括Prunier招牌中的「Tradition」、「Paris」、「Heritage」及「Oscietra Classic」等級數。而這天嚐的就是最高級別也極罕的Almas Persicus,就是看其盛器就知道是珍品,是個23K純金圓罐及以玫瑰木隔熱盒包裝。當遠道由日內瓦而來的專家Mr. Jean Pierre Esmilaire親手開罐,讓大家試試這極品之味。

由專人開罐

最名貴的魚子醬之一

或者大家都知道,要品嚐此名貴的食材是要有一定的格式。用上的是貝殼做的小匙,就是害怕金屬會令魚子醬氧化而令味道變酸。也不需要拿個什麼特別的盛器,就這樣放在手背上直接吃就好。就讓手背的一點點熱力,就能充分的感受到魚子醬本身的鮮味。

就是這樣吃

先吃的是極品的Almas Persicus,用上的是來自裏海波斯鱘。晶塋而偏淡金光的墨綠色,就是頂級魚子的模樣。一口吃下,味道鹹香鮮美,慢慢啖來,其實真的頗難以筆墨所能形容。而吃魚子醬,通常是佐以香檳,這裡也供應Caviar House香檳。而個人而言,一定是喝Beluga伏特加,醇香而猛烈的酒勁,跟味道鮮明的Almas Persicus是天仙配。

怎能沒酒?

此時魚子醬女郎也來了,她送來的就是另款的Prunier招牌的Paris。比起Almas PersicusPrunier明顯的色澤較深也較小.而有珠玉在前,在味道上感覺當然是有所不如,而當然如果兩款魚子醬能倒轉來吃,會有更好的效果。而這裡也有不同吃魚子醬的配套,如墊在小圓煎餅又或配合法式忌廉甚至紅洋蔥碎亦是普遍的吃法。

漂亮的魚子醬女郎

價錢方面,最名貴的Almas Persicus是每250克索價$56,000,剛才的一口,就是幾千元了。不單止貴,要吃還要一個月前預訂,皆因每年只限量出產100罐,珍品也。而再吃Prunier招牌的Paris就較便宜,每30克$1,800。人一世物一世,著實是每口都是奢華。

幾款不同的魚子醬

同場加映還有幾款小吃美食,當中最得我心的當然是巴力煙薰三文魚Balik Smoked Salmon。公關朋友體貼的問我吃三文魚的嗎?我只不吃三文魚刺身,但煙三文魚卻是十分喜歡,更何況是最好的Balik Salmon。這裡選用的Balik Fillet Tsar Nikolaj No 1是最好的魚脊中心肉,口感軟腴也香味十足。賣$450三件,也是頂級享受。

談起Balik Salmon,故事仍未完,下周在瑞士繼續,會重遇此品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1/2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Almas Caviar Bar
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
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2樓
2263 2270
營業時間:17:00 - 23:00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