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Tartine ~ 三文治的天地


十一月上旬·晴

早在St George年代已經留意大廚Philippe Orrico,吃過幾次,已知不是池中物。後來他離開那裡,在上環開立Upper Modern Bistro,旋即在同年摘下米芝蓮一星。那裡吃過兩次,都不對口味。而大廚又立即以另一間店子再摘米芝蓮一星,是值得留意的食壇中人之一。

在半山自動電梯旁的店子

他的最新搞作卻不再是走高檔路線,反而轉打輕食市場,在擺花街開了這間以三文治為主打得店子。只要相信Chef Philippe的水準,就知道這裡有一試的價值。找了一個下午來到,店子位處二樓及三樓,裝修簡單而氣氛輕鬆,甚合西式輕食的路線,也入型入格。

氣氛輕鬆,不拘一格



餐牌也不複雜,就是前菜、三文治主菜及甜點三欄。是日人多,可以一次過試勻幾款。先來前菜,將八爪魚鬚切片及原隻鮮蝦再加入蒜頭辣椒油同吃,辣辣的除了襯托出海鮮的鮮甜,還帶出胃口。另外一味吞拿魚就加入忌廉放在烤麵餅上同吃,吞拿魚的調味是酸酸甜甜的,吃得開胃。美中不足的是烤餅本身是硬硬的,可以更好。

辣辣的切片八爪魚鬚及蝦,好吃

味道帶酸的吞拿魚也醒胃

簡單的前菜後,就到主菜上場。其實這裡的主菜,絕大部份都是三文治的選擇。用上的是自家製的酸種包,分別就在不同餡料上的配搭。最簡單的就是配上羊奶芝士烤無花果還有一片風乾火腿,微帶羶香的味道再上後者的甜及鹹,很是配合。

簡單而味美的組合

油封鴨腿看上去賣相很是一般,但吃起來味道卻很不錯。鴨肉本身味道濃郁之餘,肉質也是燴得很鬆軟的。加上煮得焦糖化的洋蔥、橙皮及薄荷去調味,好吃。更好吃的就是龍蝦了,以白汁同煮及淋上龍蝦湯同吃,Chef Philippe做得龍蝦也值得信賴。

賣相麻麻,但味道甚佳的油封鴨腿

龍蝦是我在是日最喜愛的一味

幾款三文治之中,最「吸晴」的要算是水波蛋了。只要將蛋稍切開讓蛋黃徐徐流下,這樣的食物相片也很難不吸引的。墊底的燉菜也好吃,而這是也素食者的另一好選擇。最後就是芝士火腿三文治了,跟其他選擇不同,這裡用上的是兩塊酸種包的。怕吃不飽的朋友,點此品是錯不了。

最吸引的就是水波蛋及燉菜了

飽肚之選

到了甜點環節,其實也是貫徹這裡的三文治作風,就是不同的選擇也會有一塊烤包墊底的。雜莓的一款很美,酸酸甜甜的再跟mascarphone芝士同吃在味道上也配合得好。另一款就是在烤麵包上塗上厚厚的榛子醬,再加上七彩的碎糖,相比之下更喜歡這一款。最後的是香蕉再加焦糖,看上去已膩,也太飽,沒吃了。

雜莓本身賣相已很美

榛子醬好吃

這一款因為太飽,沒吃了

很有興趣來看看,一向做開高檔料理的法國廚師會怎樣演譯輕食。事實上不同的餡料在味道上是做得仔細,而也做得出有水準的法式輕食。在附近也沒有什麼地方供應此品,也難怪只是開業幾天,午市是座無虛席。

順帶一提,兩道菜的午市套餐加飲品,只是$118。想多吃一道菜就只加$30。在中環而言,不是離譜的收費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
環境:&&&

餐廳資料:
Tartine
中環擺花街38號2-3樓
2808 0857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2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